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月起重庆出租车恢复正常规费
08-03 13:01: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板板钱”又称“份子钱”,也称规费、任务额定费用,在出租车行业,它是出租车驾驶员交给经营者(出租车公司或车主)的钱,本质上是份钱和车辆承包费。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出租车行业出于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做出决定:经营者按照梯级合理收取驾驶员“板板钱”,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免。

今(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重庆市出租车行业协会获悉:在减收“板板钱”4.7亿元后,本月自8月1日起取消额定任务款梯级收费标准,“板板钱”的收取标准由经营者自行调节、调整。

1.jpg

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出租车行业在1月24日至3月21日全额减收出租车驾驶员“板板钱”,计58天,总额3亿余元。

复工复产后,行业从3月22日起分十四个阶段梯级收取“板板钱”,从疫情前额定任务款(板板钱)的30%逐级恢复到95%,梯级减收132天,减收“板板钱”1.7亿元。

根据行业协会提供的数据,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出租车行业共计减收“板板钱”190天,共计金额约4.7亿元。

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减免和梯级收取,都有行业大数据为参考。

7月21日以来,行业大数据显示:出租车日均收入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0.1%,与去年(疫情前)基本持平。“部分日均收入,还超过了去年同期,这表示,群众的出行需求基本正常。”

随后,行业协会征求了行业主管部门意见,做出决定:8月1日起,不再设置额定任务款(“板板钱”)收取标准,改为经营者自行调节调控。

需要强调的是,无论经营者如何自行调节调控,但都不得突破每车每天任务款340元(普通出租车)和新能源出租车300元的行业自律标准。

协会负责人表示,此举也是为了促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