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1.58亿元!解放碑“烂尾”23年的大厦有人接盘了
08-03 13:21: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解放碑一大楼烂尾23年,终于有人接盘了。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近日,位于解放碑的泛华百强大厦Ⅲ区部分在建工程,以15881万元转让给了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QQ图片20200803131909.png

据了解,“泛华百强大厦”坐落重庆市渝中区民族路15号,位于小什字新华路和筷子街交汇处,1996年开始建设。原本应在1997年12月底前竣工,但至今仅完成了房屋主体结构、外装修及电梯、中央空调管道、消防栓等部分设备的安装,闲置近24年未能完成投入使用。是我市“四久工程”(久划不拆、久拆不完、久拆不建、久建不完)项目之一。

泛华百强大厦Ⅲ区部分在建工程(房屋面积约24945.78㎡和分摊土地使用权面积约1297㎡)曾多次在重庆联交所挂牌转让。

其中,2019年10月26日,该标的挂牌,转让底价为20341万元。转让未果,大约2个月之后的2020年1月14日,该标的再次在联交所挂牌,转让起价为1.8111亿元,比前一次的底价,降低了约11%。今年4月20日,该标的又一次在联交所挂牌,转让底价比上一次降低了2230万元,降价幅度约12.3%。

重庆联交所方面表示,项目进场后,集团围绕项目位于解放碑核心商圈、毗邻朝天门商品市场等优势进行全力推介,广泛发动市场,最终促成了此次交易。被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15881万元拿下。

天眼查信息显示,重庆康翔实业集团,成立于2004年1月,注册资本15亿元。该公司有两大股东,渝中区国资委是大股东,持股比例93.33%。另一股东是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6.67%。

据了解,重庆康翔实业集团,在2014年底,被纳入了渝中区区属国有重点投融资类企业。公司的业务主要涉及项目开发、资产经营、文化旅游、施工监理、物业管理、酒店运营、养老康复、产业投资等。该公司成立至今开发建设的项目包括:尚岭花园、金山矩阵、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重庆捷盛长江服务公寓、渝中区山城老年大学、较场口道教关庙迁建等,累计竣工总建筑面积达百万平米。

重庆联交所方面表示,该项目的成交,有利于国有企业盘活闲置资产,加速货币资金回笼,同时将推动泛华百强大厦重启建设,提升解放碑商圈形象,助推高品质城市建设。

那么,此次接手泛华百强大厦,庆康翔实业集团又将如何打造?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康翔实业将推动泛华百强大厦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并将斥资近十亿打造泛华百强大厦周边步行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