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i机器人对苹果提起诉讼并索赔100亿人民币
08-03 13:08:07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历经八年维权,小i机器人要求苹果终止侵权并给予100亿元赔偿。

8月3日,小i机器人(上海智臻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苹果公司停止Siri专利侵权,包括但不限于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制造、使用、许诺销售、销售、进口侵犯ZL200410053749.9发明专利权的产品,并暂计索赔金额100亿元人民币。

小i机器人于2001年在上海成立,是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化平台供应商,最初的商业化产品为智能客服机器人(VCA)。

2010年,苹果公司以2亿美元收购了Siri.Inc.,并于2011年首次在其发布的iPhone 4S手机上推出Siri,即智能个人助理服务,其后又在iPhone5、iPad3、iPad4、iPad mini、iTouch4等产品中陆续搭载Siri。小i机器人对比分析,认为Siri技术方案落入小i机器人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ZL200410053749.9号专利(2004年申请、2009年授权)范围。

2012年6月,小i机器人向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以及苹果公司专利侵权。随后,苹果公司向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提出申请,请求宣告专利无效。

双方就此开展了长达8年的专利诉讼纠纷。

今年6月28日,小i机器人接到最高人民法院(2017)最高法行再34号行政判决书。至此,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请求宣告小i机器人专利ZL200410053749.9专利权无效的司法程序宣告结束。8月3日,小i机器人对苹果提起侵权诉讼,要求其停止侵权并索赔人民币100亿元。

小i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袁辉回应称:“消费者购买的每一个苹果产品,都是付了钱的。反过来,苹果也要尊重创新,使用了我们的专利,也需要向我们支付合理费用。”

原标题:小i机器人对苹果提起诉讼并索赔100亿人民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