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00余箱!重庆造核酸提取试剂盒火速支援新疆
07-20 22:23:50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20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中元汇吉生物)获悉,该公司近日火速调集3000余箱核酸提取试剂盒,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核酸检测工作。

▲ 核算提取试剂盒连夜打包装车抵达机场。

据悉,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乌鲁木齐市在全市范围内分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作为防疫物资制造商,中元汇吉生物积极作出响应,集全公司之力在两天内完成资源调配、加班生产、打包装车等工作。由于乌鲁木齐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为确保核酸提取试剂盒及时送达乌鲁木齐防控一线,在多方协调下,中元汇吉生物决定通过专机进行货物运输。

▲核酸检测试剂盒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装机。

▲核酸检测试剂盒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装机。

7月19日中午12点,专机抵达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中元汇吉生物的核酸提取试剂盒正式开始装机。15点30分,核酸提取试剂盒装机完毕,整装待发。16时45分,专机准时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起飞,直飞乌鲁木齐。运抵之后,将用于当地医院、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前期病毒提取工作。

▲核酸检测试剂盒整装待发。

“中元汇吉核酸提取试剂盒最快9分钟可批量提取32人份样本,操作简单,是国内同类技术中用时较短的方法。”中元汇吉生物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运送到新疆的核酸提取试剂盒已经应用了中元汇吉生物第4代技术,它有两个关键特征,一是应用磁珠快速吸附病毒DNA/RNA,仅需要4分钟即可完成;二是仅需一次洗涤,不仅加快了速度,同时减少了核酸的丢失,增强了检测的灵敏度。

原标题:渝企火速调集3000余箱核酸提取试剂盒支援新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