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掘金夜经济③|企业商家如何抓住“财气”?这3大“新区”给你新思路
07-20 18:58: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0日下午,从《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传出消息,重庆将加快打造夜间消费品牌,培育壮大一批品牌企业。

据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介绍,重庆将加大对夜间经济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引导企业推进商业模式创新和业态升级发展。

一方面,扶持培育一批实力强、影响力大的“龙头企业”和“明星企业”。另一方面,招商引进一批具有行业引领力的全球型、全国型知名品牌企业,扩大夜间消费集聚力和影响力。

在分布上,将按照“集聚集约、丰富业态、完善配套、优化功能、提升品质、突出特色”的原则,培育夜间经济集聚区,创建夜间经济示范区,打造夜间经济核心区,在全市形成集聚发展、示范带动、核心引领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对于有意掘金的企业商家,如何根据自身特点精准布局?

对此,市商务委主任张智奎对我市夜经济规划中,各商圈、景区及街区的差异化定位进行详细阐释——

夜间经济集聚区:即是依托商圈、夜市街区、特色商业街、旅游景点、文化娱乐设施、高校和创业创新集中区域等建设餐饮集聚型、购物集聚型、文体消费型、旅游观光型、便利服务型、国际风情型夜间经济集聚区。在该区域强化夜间经济集聚区风貌建设、设施配套和业态引导,更注重品质提升和绿色消费。

夜间经济示范区:则是以夜间经济集聚区为依托,围绕活力时尚、休闲健康、跨界融合等主题创新发展,创建一批时尚型、融合型、便民型夜间经济示范区,打造一批“本地人常去、外地人必去”的网红打卡地。

夜间经济核心区:主要定位主城都市区“两江四岸”核心区历史文化和景观资源优势,以长嘉汇大景区为重点,联动解放碑、观音桥等夜间消费基础较好的核心商圈,串连朝天门、北滨路、南滨路等黄金消费带,集聚大九街、十八梯、洪崖洞、鎏嘉码头、弹子石老街等夜间热点消费场所,规划建设重庆夜间经济核心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