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水利领域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 我市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获11.3亿元
07-20 19:17: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市水利局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日前下达重大水利工程专项2020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安排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1.3亿元,这是国家对工程的第一笔中央投资补助资金。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是重庆直辖以来最大规模的水利工程,国家明确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46亿元。工程通过新建长江、嘉陵江提水,向渝西地区城乡生活和工业供水,兼顾改善受水区河流生态环境用水,并退还被挤占的农业灌溉用水。项目辐射范围包括重庆长江以北、嘉陵江渠江以西区域,国土面积1.18万平方公里,涉及沙坪坝、九龙坡、北碚、江津、荣昌、永川、大足、璧山、铜梁、潼南、荣昌等11个区,预计2025年建成。

据悉,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建成后,将形成长江嘉陵江两江互济的水资源配置格局,成为主城都市区城镇供水的骨干水源,根本上缓解沙坪坝等11个区的水资源供需矛盾,改善灌溉面积106.7万亩,有效提升供水安全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夯实水资源要素基础。同时,工程还将进一步改善河流生态环境,退还生产生活用水挤占的生态用水0.7亿立方米。

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项中央预算下达也是继国家今年4月批复工程可研报告后对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又一重要实质性支持,将对工程全面开工和有序建设起到关键支撑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