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掘金夜经济④|重庆将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
07-20 20:12: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20日,《关于加快夜间经济发展促进消费增长的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副主任朱茂表示,重庆将加强商旅文体融合,打造夜间消费“文化IP”。

在每一座城市,博物馆不仅仅是促进每个人对当地历史文化的了解,同时博物馆有很多“宝贝”,也有丰富的文创产品供大家进行观赏和消费。

“然而,很多上班族6点钟下班,有点时间在7点、8点想到博物馆去看看,这个时候博物馆已经下班了。”朱茂说,对此,鼓励有条件的图书馆、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陈列馆、科普中心和红色旅游景区等延长开放时间,适时开放夜场参观,举办夜间旅游文化活动。

另外,还将策划组织系列电影、演艺、非遗、文创、展览等“不夜重庆”文化艺术主题活动。依托现有剧场创作大型驻场演艺,引进国内外知名夜间演艺项目,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特色演出项目,在促进夜间文化消费的同时,让艺术家和游客进行互动。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