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天气预报丨白天暂享阳光好天气,夜间又迎新一轮降雨
07-14 17:3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3)_副本.jpg

截至今(14)日下午3时,重庆大部天气放晴,气温明显回升。最高气温普遍在30至37℃之间。其中,北碚最热37.3℃;城口最凉23.6℃;中心城区沙坪坝35.6℃。

受此轮强降雨天气影响,今(14)日早晨8时40分左右,国道319武隆城区至羊角方向处,发生滑坡,道路双向中断,相关部门正在组织力量抢修。此外垫江、石柱等区县也出现了山体滑坡等险情。不过,在重庆中心城区,雨水停歇,一早便有阳光造访,不少市民表示真是难得的好天气,赶紧抓紧洗晒。

与此同时,在涪陵蔺市的美心红酒小镇,市民来到水上乐园享受难得的冰凉乐趣。下午,刚放暑假的小童(化名)和同学相约来此游泳、打水仗。“早就和同学说好想来游泳,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没能成行。”早上起来,看到天空放晴,小童立即约上同学来到红酒小镇,尽管身在阳光下有些晒,但同学们依然玩得很开心。

江北区北城天街,不少市民穿着清凉出门逛街,与前段时间的雨天情形不同,周女士和女伴撑着遮阳伞走在路上,“之前一直窝在家里,今天天气好,特地出来走走。”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4日白天暂享多云天气后,夜间开始全市又迎新一轮降雨过程,今起三天局地有暴雨。

14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及东北部地区多云转阵雨,雨量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分散阵雨。

15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及东北部地区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阵雨或分散阵雨。

16日白天到夜间,各地阵雨或雷雨,雨量普遍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专家提醒:前期降雨较多,今夜雨水又至,山洪、地质灾害、城乡内涝风险高,市民朋友要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做好应对防范准备。

未来两天天气预报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西北部及东北部中雨到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其余地区阵雨或分散阵雨。大部地区气温23~33℃,城口及东南部21~31℃ 。中心城区:阵雨,26~32℃。

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西北部及东北部大雨到暴雨,其余地区小雨到中雨。大部地区气温23~31℃,城口及东南部20~29℃。中心城区:阵雨,气温25~30℃。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