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内首个酱腌菜智能车间在涪陵正式投产
07-14 07:48:32 来源:​重庆市涪陵广播电视台

重庆市涪陵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消息,投资超过5000万元、年产能1.6万吨的乌江涪陵榨菜智能化榨菜车间,日前在涪陵榨菜集团正式投产,实现了从青菜头淘洗、拌料到成品包装等生产流程的全线智能化。

据了解,这是目前国内酱腌菜行业的首个智能化生产车间,标志着涪陵区榨菜行业正式由2.0自动化向3.0智能化迈进,为整个榨菜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在乌江涪陵榨菜智能化生产车间,记者看到,从投料、切分、脱盐脱水、拌料、计量包装,到最后的杀菌装箱,整个生产流程都是由智能化系统自主完成,不需要人工参与。

据乌江涪陵榨菜智能化生产车间车间主任李乾超介绍,如今乌江榨菜的日产量达30吨,在自动化时代,生产30吨需要60人,而现在仅需20人左右对设备和网络进行简单维护即可。

据了解,智能化生产车间从2018年开始启动设计和建设。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打造和试运行调试,智能生产车间除了实现硬件的优化升级,更主要的是整个车间拥有了数字化控制中心这个“大脑”。通过现代智能技术,可以将配方的分量和配比恒定,实现品质稳定;此外,还能精确计算出榨菜里的含盐量、含酸量等数据,并将其量化为各项数据,再结合市场调研,改进榨菜制作技术,从而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原标题:涪陵:国内首个酱腌菜智能车间正式投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