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特产传说(220) | 鸡肉加豆腐脑的“神仙组合”,你吃过吗?
07-14 07:30:5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鸡朒朒吃过,豆腐脑也吃过,但把两者混合在一起而诞生的鸡丝豆腐脑,你吃过吗?

在南川,你随时可以进入一家小店,吃上一碗新鲜热乎的鸡丝豆腐脑。

1.jpg

鸡丝豆腐脑需要慢工出细活——新鲜宰杀的活鸡,用刀具慢慢将其全身扒皮剔骨,然后制成鸡丝,与豆腐脑一起巧妙搭配,给传统的味道注入了新的气息。

2.jpg

而豆腐脑也不是凭空存在的,需要自己一步步完成——黄豆泡胀磨浆,过滤、去渣、烧开,倒入放有一定比例石膏水的缸内轻轻搅拌,逐渐形成豆腐脑。

3.jpg

食用前撒上鸡丝,倒入酱油、油辣子等作料,就可以大快朵颐了。滑嫩的豆腐脑、弹牙的鸡丝、喷香的作料,闻一下,香气扑鼻;吃一勺,入口即化……心中顿时升起色鲜味美的感觉。一碗下肚,直觉得回味无穷。如果在碗里淋上一点儿醋,酸辣的劲头更是让人食欲大增。

4.gif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垂涎三尺了呢?那小编就教各位一个简单版的鸡丝豆腐脑,解解馋是没有问题的。

食材:嫩豆腐、淀粉、香菜、大头菜、油酥花生、油辣子、酱油、醋、味精、花椒面、鸡胸脯肉。

5.jpg

1、大头菜切丁。香菜切末。嫩豆腐切片。淀粉用水调成水淀粉,不要太稀也不要太稠,兑水的时候刚好没过淀粉即可。鸡胸脯肉煮熟,撕成鸡丝。

2、锅中烧四碗水,水开后缓缓倒入水淀粉,边倒边搅,直到烧开冒泡。

3、将嫩豆腐片轻轻地放入烧开的淀粉糊中,待再次烧开,舀出装碗。

4、在上面倒入酱油、醋、油辣子、花椒面、味精,撒上香菜末、大头菜丁、油酥花生、鸡丝即可。

6.jpg

来源:老家特产百家号、重庆旅游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