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大反转!美股尾盘集体跳水,特斯拉回吐16%涨幅
07-14 07:17:2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北京时间7月14日,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高开低走,盘中一度涨逾1%,但尾盘出现集体跳水,抹去日内涨幅。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跌0.9%,报3155.22点,日内一度涨幅超过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下跌2.1%,至10390.8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仅仅上涨10.50点,涨幅不到0.1%,报收26085.8点,早盘一度涨超500点。

特斯拉一度大涨16.2%

科技股集体转跌,包括Facebook、亚马逊,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均下跌超1.7%,苹果下跌0.5%,微软下跌3.1%。早盘时这些股票普遍上涨。

特斯拉波动更是剧烈,日内最大波幅接近20%。盘中一度上涨了16.2%,并创下了历史新高1794.99美元,但收盘时回吐所有涨幅且下跌3.1%。

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连续两个星期下跌,而科技股的强势反弹使得纳斯达克指数连续三周上涨,创下新纪录。道琼斯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7月份分别上涨了1.0%和2.7%,而科技股权重较大的纳斯达克指数则领跑大盘,本月上涨了10.7%,亚马逊、苹果、奈飞及Alphabet股价均创出新高。

在周一早盘交易中,特斯拉的市值一度达到了3210亿美元,使其市值跃升为美国第十大股票,超越了宝洁公司。但收盘时下跌3.08%,使得特斯拉的市值跌至2775亿美元,低于宝洁的3072亿美元。

今年以来特斯拉的股价已上涨超过200%,它在7月初的市值也因此超过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就超出预期,交付了约90650辆汽车,仅在7月,其股价就上涨了约38%。

而中概股也多数走低,阿里巴巴跌3.56%,京东跌5.04%,百度跌3.39%,趣店跌10.8%,蔚来汽车跌7.54%。

美股后市将走向何方?

Ally Invest的首席投资策略师Lindsey Bell表示,美股将迎来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季度。但他提醒,由于很多公司没有给出盈利预测,投资者或不会仅仅基于盈利数字就采取行动。二季度末以来的趋势、新冠病例的增长以及管理层的前景展望等都将受到投资者高度关注,并可能对市场产生巨大影响。

摩根大通分析师诺曼德(John Normand)在报告中指出,虽然美股市场并没有被严重高估,但下行风险不容忽视。“潜在的估值问题让未知因素的作用变得更加重要。”诺曼德写道。

美国银行权益研究主管苏布拉曼尼亚(Savita Subramanian)则认为,受到疫情影响,至少在今年年底前风险情绪会偏向负面,消费者未来可能会采取一种“衰退甚至类似萧条”的心态,这将打压复苏前景。对于股市而言,几乎从任何一种衡量标准来看都是极其昂贵的。在过去20年里,企业利润率的扩大主要是由全球化、利率下降和减税政策推动的,如今所有这些都面临着逆转的巨大风险。

欧股上涨油价小跌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上涨1%,报收于370.50点,因市场上传出了新冠病毒疫苗相关好消息。

油价小幅下跌,市场预期本周OPEC会议将提议放松减产措施。WTI原油期货跌0.1%,报40.53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跌0.2%,报43.16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7%,报收于每盎司1814.10美元,终结了此前两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走势,因全球疫情继续加深,且黄金支持ETF迎来了强劲的流入。美元指数跌0.4%,报96.31。

上游新闻综合第一财经、腾讯证券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