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8米高大树倒在路上、道路积水30多厘米……路遇暴雨,民警教你这样做
07-13 20:51: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暴雨接踵而至,多地出现道路积水,为保障暴雨天气下行人和车辆的出行安全,江北警方启动了暴雨天气应急预案,江北民警将会坚守在辖区各个重要交通节点和易积水路段,保障车辆和人员的通行安全。

QQ图片20200713202441.jpg

7月13日11点49分,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309路公交车驾驶员袁松,驾车行驶在前往巴南大道中的路上,在经过南泉正街孔园时,远远的看见路边一棵高约8米的黄桷树骤然倒下,横在路上,将本就不宽的两车道给拦了下来。当时路面湿滑,车上载有近20名乘客,袁师傅见状,立即减速缓慢行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将车停靠到了路边。

QQ图片20200713202454.jpg

当时正值中午,公交车是安全停下来了,但路上车辆较多,对侧车道也有车辆被拦在路中央,总不能一直在这儿等着救援吧。随后,袁师傅拉好断气刹,打开应急灯,立即下车前去清理障碍。

见袁师傅如此卖力的清理现场,在一旁的路人和小车驾驶员们也加入到清障行动中,大家一起合力,不一会儿,倒塌的大树便被众人移动到了路旁。

QQ图片20200713202437.jpg

7月13日上午8时许,江北建新西路竹淩酒店路段又有大树倾倒,民警按照应急预案,有序疏导交通,保障车辆的安全通行,同时联系上市政部门立即对现场进行清理,仅10分钟交通恢复正常秩序。

江北警方介绍,今天的暴雨,造成江北区辖区多条道路积水严重,最深处达到30多厘米。

提醒:

暴雨天出行要注意安全

江北警方提醒驾驶员,暴雨天出行要注意安全。步行外出的市民,若突遇大雨或暴雨,要及时观察自己所处位置及路面积水情况,如果路面积水严重,且短时间内不能迅速回家,应立即寻找安全的地方避雨,等待暴雨结束后再继续前行。避雨时,远离不牢固围墙、建筑工地临时围墙、广告牌等临时建筑物旁。

而驾车出行的市民,在暴雨来临时应降低车速,并亮紧急灯,尽量选择安全场所避雨,切勿因心急而开快车。如遇积水较深被困车内,应立即向附近人员大声呼救,或拨打紧急救援电话119和报警电话110寻求帮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图片和视频  郑三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