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注意啦!这类车辆可享受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07-14 08:08: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来,暴雨天气频发,多地发生洪涝地质灾害,为做好防汛救灾车辆行驶高速公路通行费减免工作,7月13日,重庆高速集团发布了“对社会救援车辆参与抢险救灾任务享受高速公路相关政策和操作流程”。

减免对象:

1、依法登记注册且事先在应急管理部“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https://www.mem.gov.cn/shjyfw/)进行信息申报登记的社会救援力量,在抢险救灾前报经应急管理部门审核同意的抢险救灾车辆。

2、未提前进行网上申报和抢险救灾备案,但经省一级人民政府批准的执行临时性、突发性救援任务的抢险救灾车辆。

减免操作流程:

政府组织开展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

1.跨省救援。事先在应急管理部“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备案队伍、装备等基本情况,应急管理部审核后通报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沿线收费站免收车辆通行费。

2.省内救援。重庆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社会救援力量,由其提前将相关信息通报重庆市交通局,对通行市内的车辆,按照先收后退的方式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

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

10提前申报并通过应急管理部门审核的。跨省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通过应急管理部“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网上申报系统”申报车辆信息、行驶路线、通行时间、携带装备、物资种类等信息,经相关部门审核后,对跨省通行的ETC车辆和非ETC车辆按照先收后退方式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

省内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报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审核并通报重庆市交通局后,对通行市内的车辆,按照先收后退的方式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

2.未提前申报或未获得应急管理部门审核同意,事后经应急管理部门核实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考虑到灾害发生时往往时间紧、任务重,需要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为提高抢险救灾效率,自愿参与抢险救灾的社会力量携带装备和物资通过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先自行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救援任务结束后向重庆市应急管理局备案,经其审核后,高速公路营运管理单位将通行费在30个工作日内予以返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