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熊出没!重庆巫溪阴条岭今年多次发现黑熊踪迹
07-13 15:38: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记者从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工作人员在大官山区域巡山时发现黑熊踪迹。今年,这个自然保护区已经多次发现黑熊踪迹。

7月10日,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官山林场6号巡护线路时,沿途发现一串串动物足迹,经过现场勘察比对,为黑熊足迹。

工作人员对官山林场区域的红外线相机数据进行整理采集,发现布设的多台红外相机,在今年多次拍摄到了黑熊出现的视频。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不同体型的黑熊出现在镜头里,体型硕大,四肢粗短,步态缓慢笨拙,正在悠闲地散步在林间觅食。通过现场勘查和红外线相机比对发现,该区域至少有10只黑熊个体。

据阴条岭自然保护区负责人介绍,只有健康完善的生态系统才能支撑像黑熊这种体型硕大、食量大、活动范围广的野生兽类生存繁衍,这也是近年来红外相机拍摄到保护区野外黑熊活动次数最多的几次,充分证明了阴条岭自然保护区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据了解,阴条岭国家自然保护区是神农架原始森林的余脉,幅员面积12万亩,其中原始森林8.7万亩,平均海拔1900米,为重庆市内唯一一片原始森林。保护区内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含有大量珍稀濒危物种珍稀物种,是难得的“天然物种基因库”。

为全面掌握境内野生动物资源分布状况,自2015年以来,保护区在野外布置了250台红外线相机,除了此次发现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黑熊外,这里还有川金丝猴、云豹、林麝等5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以及斑羚、红腹锦鸡等33种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胡来 张兵峰

原标题:熊出没!巫溪阴条岭今年多次发现黑熊踪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