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业主装修打穿楼板 一看竟然只有五厘米
07-06 20:30: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黄女士在两江中迪大厦有套新房,前段时间,楼上的住户装修时,一不小心打穿了楼板,结果暴露出一个让人担忧的问题。

黄女士的新房,在两江中迪大厦11层,今年五月中旬,楼上住户装修过程中,一不小心将楼板打穿了。

这个时候黄女士发现,这个楼板看上去似乎太薄了。她用卷尺量了一下,只有5厘米。

黄女士一家查询了房屋的设计图,发现图上标注的楼板厚度是11厘米。而根据国家《高层建筑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高层楼房的楼板厚度,不能低于8厘米。黄女士一家认为,这个主体结构完全不符合要求,不合格。黄女士说,自己担心安全,有很大心理阴影,希望退房。

目前,黄女士天花板上的洞已经填上了,12楼的住户接受了开发商的整改,在地板上又浇铸了一层。

据了解,两江中迪大厦的开发商,是重庆中美恒置业有限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刘先生认为,黄女士不符合退房条件,楼板厚度为5厘米的情况,不具有普遍性。

重庆中美恒置业有限公司刘先生解释说,工人在最后找平时造成局部凹陷,不是大面积全是这样。粉刷墙面时落了渣滓下来,在地面形成很多疙瘩。因为担心交房地面不平,施工人员用抓毛机抓平地面,但机器没调校好,抓毛时多抓了一点,抓深了一些。他们认为,黄女士不符合退房条件,楼板厚度为5厘米的情况,不具有普遍性。

刘先生还向第1眼-630记者出示了一份检测报告,6月28日,两江新区云奥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5-13层共九层楼的楼板进行了检测,结论是:检测楼板厚度合格率为81%,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可判定为合格。

开发商方面表示,如果黄女士对房屋质量或者检报告有疑问,可以另外寻找专业机构检测,然后再根据结果进行处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楼板厚度只有五厘米 业主心里有担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