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人拔插头触电心跳停止 医护人员抢回黄金6分钟
06-16 15:13:26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近日(6月8日),家住渝北区双凤桥街道的苏女士专程赶到渝北区妇幼保健院和双凤桥街道宏锦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感谢那里的医务人员仗义出手,救了自己父亲一命。

微信图片_20200616113037

事情还得从5月31日说起,苏女士的父亲在餐馆厨房拔插头时,突然触电倒地。苏女士说,当时她的父亲被电击了,就从灶台上摔了下来,当时心跳和呼吸都没有了,随即,她跑到外面呼叫。

微信图片_20200616113034

听到呼救后,正在附近的区妇幼保健院的医生李铁军立马跑了过去,同时,不远的宏锦路社区卫生服务站的3名医务人员也紧急过来支援。李医生说,当时老人心跳已经停止,需要立马进行心肺复苏,他们把苏大爷的口腔里面的血凝块清除了之后,第一时间用面罩给他输氧。

微信图片_20200616113041

医生们轮流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10分钟后,老人恢复了生命体征,被送往医院,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意识已恢复。

微信图片_20200616113039

李医生也提醒,遇到呼吸心跳停止的症状,最佳抢救时间一般是6分钟左右。如果是以后遇到这种情况的话,要第一时间就要进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脏按压,同时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沈兵

原标题:渝北:老人触电心跳停止 医护人员抢回黄金6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