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朗普:病例多是因为检测多,如果现在停止检测病例就很少了
06-16 14:34:5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6月15日)试图淡化对全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上升的担忧,指出病例增加是由于进行了更多的检测。

“如果我们马上停止检测,我们就会有很少的病例,如果有的话。”特朗普在白宫举办的一次旨在强调政府帮助老年人的行动的活动上说。

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指出,特朗普经常就检测问题发表前后不一致的评论,有时他为了淡化新冠疫情的严重性,吹嘘美国检测人数远高于任何其他国家,因此确诊病例数更高。有时特朗普则抱怨因为美国检测了太多人,导致阳性率和病例数量太高。

特朗普周一的推特充分显示了他对于检测问题的复杂看法:“我们的检测比任何其他国家都更大、更先进(我们在这件事做得很好!),这显示出更多病例。没有检测或者弱化检测,我们可能几乎看不到病例。检测是把双刃剑,让我们看起来很糟糕,但是有检测是好事!!!”

据报道,副总统彭斯周一也发表了类似的评论,表示白宫已经将重点从应对病毒度健康的影响转移到尽快举行竞选集会和重新开放各州上面。

尽管专家警告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亚利桑那州、亚拉巴马州、俄克拉荷马州以及阿肯色州确诊人数的激增,但是彭斯仍然表示,美国一直在“稳步进步”。彭斯还表示,确诊数量增加很可能时由于“检测的急剧增加”。

美国各个州都已开始分阶段重启经济,放松了居家隔离措施并允许恢复经济活动。白宫高级经济顾库德洛上周表示,鉴于封锁措施对经济造成的损失,即使存在第二波新冠疫情爆发,特朗普政府也不大可能再次关闭美国经济。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疫情统计,截至目前全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超过211万,累计死亡超过11.6万人。

原标题:特朗普:病例多是因为检测多,如果现在停止检测病例就很少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