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万亿同城货运市场迎来新玩家!滴滴货运23日在成都、杭州试点
06-16 12:2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616122329.jpg

6月16日,滴滴货运宣布,综合滴滴出行APP端内“开城打call进行时”活动的用户投票结果和各城市司机招募情况,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上线日期为6月23日。

据滴滴货运方面介绍,成都和杭州的用户从6月23日起即可通过滴滴出行APP的“货运”页面发单,体验滴滴同城货运的服务。

滴滴货运相关负责人表示,滴滴货运参考了活动的用户投票结果和各城市的司机报名情况,综合评估后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他透露,根据之前的公开报名情况,共收到了两地2万多名货运司机的报名。目前,成都和杭州的货运司机招募和线下培训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我们作为新入局者,还存在诸多不足,会积极收集用户反馈,以用户价值为导向,力图解决行业痛点。在未来计划方面,我们会等打磨好产品和服务之后,再考虑下一步的开城计划。”

目前,我国同城货运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8000亿元增至2018年1.2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0.1%,增长十分迅速。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未来五年同城货运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增速有所回落。预计到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1.5万亿元。

目前,同城货运的市场渗透率较低,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充满机遇。同时也因同城货运司机端难教育、标准化难建设、C端低频小B端难留存等问题,面临挑战。

艾媒咨询分析师指出,一方面,目前同城货运受限于使用场景,仍属于低频次、个性化的应用场景。“另一方面,同城货运未来发展空间不错,需要创造新的运营模式减轻成本压力,或者能开发更多应用场景、拓宽配送网络,提高使用频次,例如垂直于某特殊物品的配送。”

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近年来,智慧物流发展得到了业界广泛关注,成为了物流业发展与创新的一道靓丽风景。未来智慧物流发展更快,将继续成为行业最大的创新热点。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