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看完满满安全感!公交司机拍下发车前的日常
06-04 16:13:27 来源:华龙网

7950d819-1d59-49b1-af41-c153e5cd4678.jpg

苏小勤在车上自备口罩和防暑药品。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眼看夏天到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服务,对于重庆公交413路驾驶员苏小勤来说,是顶重要的事情。

苏小勤是一名党员,也是四星级驾驶员,每天发车前,苏小勤都要提前到岗,为车厢消毒,到达终点站后,也要为车厢做清洁,打开车窗,做好通风,“做好防护工作,马虎不得。”

下班后,他也爱坐上公交,当一回“乘客”,留意乘车细节。随着有序复工,公交客流增加,苏小勤特别留意车辆消毒工作,他利用休息时间拍下工作点滴,记录了驾驶员发车前的例保检查、车厢消毒等工作。他告诉记者,像乘客平时接触较多的扶手、投币处等地方都是他们重点关注的,也会进行擦拭消毒,“拍下视频不仅是和同事分享经验,也希望让乘客更了解他们的工作,安心乘车。”

天气渐热,有的乘客出门匆忙,忘带口罩,苏小勤发现后就在车上自备了口罩,还有霍香正气液等防暑药品,提供给有需要的乘客。看到有乘客在乘车途中摘下口罩,他也会及时提醒,请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据了解,为保障乘客出行,苏小勤所在的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西部公交五分公司已全面开展了车辆空调系统消毒工作,同时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模拟车辆起火、乘客疏散等紧急情况,提高驾驶员应急处置能力。

华龙网记者 刘艳

原标题:看完满满安全感!公交司机拍下发车前的日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