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评论 > 正文
上游评论:教师猥亵学生终身禁教,多管齐下才能斩黑手护学生
06-04 16:02:07 来源:上游新闻

上游评论.png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和《广东省高校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稿)》进行公开征求意见。其中一个亮点是:教师猥亵学生将终生禁教。

《征求意见稿》发布后,这一话题很快登上热搜,在评论区网友几乎一边倒的支持,很多网友都认为早就应该如此,加大对猥亵者的处罚力度,一定会增加犯罪成本,威慑不法分子!

近些年,猥亵学生的案例时常发生,某些教师价值观、道德观扭曲,为了满足自身的私欲,并利用教师处于绝对的主导地位,将邪恶之手对于身边的中小学生下起来了黑手。教育机构、政府相关部门疏于监管和防范,使得一些本已经触及道德和法律底线的涉案人员逍遥法外,使得这些极个别的教师严重损害了教师言传身教的职业形象和荣誉。

教师是教书育人的,教师和学生的性格和三观养成密切相关,教师师德不好,是会毁了学生,何况是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将给学生的心理造成重大影响,即使教师学问再高,课上得再好,也失去了意义,甚至危害更大。因此必须从而形成“伸手必被抓”的师德师风高压防线,才能真正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呵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我们期望,对教师的终生禁教能像食品药品违法一样实行终生禁业,从而在校园架起保护学生的高压线。对于猥亵学生的教师终生禁教,隔离极个别的败类,让他们不敢把罪恶的黑手伸向学生,筑起保护学生的铜墙铁壁。

上游新闻 李洪鹏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