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当网副总裁回应李国庆“夺章”:公司目前掌握在俞渝手中,其持股52.23%
04-26 19:07: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4月26日晚间,当当网召开电话会,对联合创始人李国庆的“夺章”事件作出回应 。

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在电话会议上回应称,当当网从美国完成私有化后,俞渝持有当当网股权52.23%,李国庆为22.38%,二人的孩子持有18.65%,公司目前掌握在俞渝手中。  孩子股份暂时在父母名下(两边都有,一半一半),而他们的婚姻诉讼还在进行中。

阚敏表示,《李国庆告全体员工书》是其私自越权作出的决议,是违法的、无效的 ,因为《公司法》规定,修改公司章程要三分之二表决权才行。

对于李国庆所谓的“召开董事会”一事,阚敏表示:“他只是和好几个当当离职的员工,召开了会议,但公司的董事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也没有参与,目前李国庆在当当网无任何职位 。”

当当网方面还在电话会议中介绍,李国庆2019年7月起诉离婚,今年多次要求从公司分红和借钱,但俞渝没有同意。离婚事情双方都要等诉讼结果,股权是否平分要等判决情况。

关于李国庆提到“俞渝拒绝分红”,阚敏表示,电商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国内电商行业都没有分红先例。李国庆掌握当当的时候,也无分红,且公司经常亏损。

当当网强烈谴责并督促李国庆立即纠正,并归还公章。目前在等公安机关的处理决定,也在请律师做相关的处理。

阚敏还称,当当没有进行裁员计划,只有个别不合适的人可能离开公司,裁员消息是造谣,公司正计划准备起诉。

消息来源:澎湃新闻、券商中国、新京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