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五一”机票均价创五年来最低 重庆出发还有2折低价票
04-25 19:0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距五一假期还有不到一周时间,还没定好去哪儿?4月25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机票均价创五年来最低,多条热门航线仍有低至2折的特价票。

5235235.jPG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去哪儿网平台预计出游旅客量与清明假期相比增长近4成,周边游、省内游和高铁游将率先回暖。

民航出行方面则呈现出与往年五一假期不尽相同的趋势。商务航线来看,北京-上海航线均价为478元,2019年五一假期该航线均价则为679元,均价降幅29.6%;另一条经典商务航线北京-广州的五一假期均价为575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41.39%。

按往常规律,国内游出行高峰与节假日安排基本吻合,因此旅客已形成“机票早买更便宜”的认知。去哪儿网数据显示,国内机票预订的平均周期在5-7天,以2019年来看,4月29、30日为出行高峰,游客一般会在4月22、23日购票。

今年情况有所不同,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消费习惯已悄然转变,游客出行前,会先订好酒店再购买机票或者火车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搜索发现,截至目前,从重庆出发的多条热门航线仍有低价票。5月1日,重庆-昆明、重庆-上海、重庆-广州等热门旅游航线均有2折左右低价票,最低票价保持在300元以内;5月1日,重庆-三亚机票3折左右,最低560元成行。

23333.jPG

兰翔建议,如果有出行安排的旅客可以先研究好目的地的相关政策、预订预约好目的地的游乐项目后再购买机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