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老三家之渝开发换届 王安金任董事长 新聘总经理
04-25 15:1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有27年历史的重庆老三家之一的渝开发,迎来第六任董事长。

4月24日下午,渝开发(000514)在重庆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王安金、艾云等6人当选为第九届董事会董事,朱江、米沙为第九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之后,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王安金当选为公司董事长,艾云被聘任为总经理。

原董事长徐平自然卸任

据了解,渝开发股东大会是下午2点30分,在渝中区中山三路投资大厦7楼会议室召开的,会议由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徐平主持,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王安金、艾云、李尚昆当选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袁林女士、余剑锋、陈煦江、曾德珩当选为独立董事,朱江、米沙当选为第九届监事会监事。

微信图片_20200425140051.jpg

▲渝开发现董事长王安金和原董事长徐平

之后,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王安金当选为公司董事长,董事会聘任艾云为总经理。

根据董事长王安金提名,董事会同意续聘谢勇彬为公司董事会秘书,续聘谌畅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根据总经理艾云提名,董事会同意续聘李尚昆、周海、陈尉纲、谢勇彬为公司副总经理;续聘官燕女士为公司财务总监。

王安金,男,汉族,1972 年 5 月出生,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王安金曾任重庆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室主任,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石桥铺立交项目部工程处处长,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团委书记(副处级),重庆市新城开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渝开发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重庆市诚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总经理,重庆市城市建设土地储备整治中心副主任、主任,重庆市城投公租房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渝开发党委副书记、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兼任重庆会展中心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安金后任渝开发党委书记、第八届董事会董事、总经理,重庆城投集团职工董事,重庆朗福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重庆捷兴置业有限公司董事。

此次渝开发自然换届,王安金取代了原董事长徐平。

而新任渝开发总经理艾云,男,汉族,1969 年 4 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艾云曾任中建一局华中建设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广厦重庆一建技术质量部副经理,重庆市建筑管理总站进出管理科科员,重庆市建筑管理总站建筑劳务管理科科长,重庆市建筑管理总站副站长,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管理处副处长,重庆市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项目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总站正处级领导干部。现任渝开发党委副书记、第九届董事会董事。

祈年公司51%股权降价处置

渝开发为最早上市的三家重庆上市公司之一,被成为“老三家”,渝开发自1993年上市以来,首任董事长为官中富,一直任职到2001年,之后为张玉昌、刘永贤、粟志光、徐平,今年是渝开发上市第27个年头,王安金也是第六任董事长。

而“老三家”的渝钛白(000515)、西南药业(600666)已消失。

渝钛白因陷入困境,之后转让给长城资产公司,经重组发展主业,2001年12月20日恢复上市,之后长城资产公司又将渝钛白转让给攀钢集团,渝钛白变身攀渝钛业,2009年,攀钢钢钒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000515攀渝钛业退出资本市场。而西南药业(600666)于2015年,由大股东太极集团卖壳给黑龙江奥瑞德光电,600666成为黑龙江上市公司奥瑞德代码。

渝开发还宣布,今年1月决定,以 4000.31 万元为挂牌底价,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开转让所持有的重庆祈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祈年公司)51%股权。今年 3 月 13 日,祈年公司 51%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首次挂牌,于 4 月 10 日首

次挂牌结束,无意向受让人,未能成交。

为实现清理“僵尸空壳企业”目标,董事会同意进行第二次挂牌,第二次挂牌底价为 3604.28 万元,下降约1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图片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