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上市公司再升科技换届 90后美女高层亮相 牛散参会
04-25 15:14: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4月23日,“A股环保洁净第一股”重庆再升科技(603601)在重庆召开了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举行了换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董事会和监事会,选举郭茂为董事长,刘秀琴女士为副董事长,聘刘晓彤为总裁。

此次, 两名90后美女郭思含、曾影分别当选董事、监事,郭思含、曾影分别为1995年出生、1990年出生,郭思含系重庆再升科技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郭茂之女,而曾影早在三年前就出任再升科技监事。据了解, 重庆知名牛散”疯狂的里海”等参会,表示看好再升科技的前景。

1995后美女当选董事

股东大会是4月23日上午10点,在重庆市渝北区婵衣路1号再升科技新总部举行的,会议由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郭茂主持,会议高票通过了各项议案。

从当选的第四届董事会6名非独立董事来看,郭茂、刘秀琴女士、陶伟、易伟、LIEWXIAOTONG(刘晓彤)均为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而郭思含女士为首次当选。

公开资料显示,郭思含女士,1995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大学本科学历,市场营销专业。郭思含2017年入职再升科技至今,历任车间工艺翻译,技术员,新材料事业部主办科长,总裁助理等职。协助总经理工作,协调公司技术引进、信息工程、财务管理等工作,负责智慧工厂建设。

知情人士介绍,郭思含系重庆再升科技董事长、实际控制人郭茂之女,她从基层做起,为人亲和务实,善于学习。此次为父亲郭茂对其进行精心培养锻炼,而1970年出生的董事长郭茂年富力强,不存在接班之说。

会议现场,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和郭思含进行了交流,她表示,自己还在学习过程中,工作很忙,现在负责财务方面相关的事务,至于深造方面,还没有系统去读工商管理等方面的学位,但参加了相关短期培训班,以提升自己。

聘行业精英为总经理 

重庆再升科技股东大会后,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郭茂为董事长,刘秀琴女士为副董事长。在第四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郭思含女士为委员。

董事会聘刘晓彤为总裁,LIEW XIAOTONG(刘晓彤)1971 年生,新加坡国籍,研究生学历。

微信图片_20200425140259.jpg

▲左为刘晓彤,右为郭茂

刘晓彤 1999 年 1月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专业,获科学硕士学位。刘晓彤 2012 年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EMBA 毕业。1993 年 11 月至 2000 年 9 月,历任新加坡协同工业有限公司工程师、技术经理、区域经理;2000 年 9 月至 2012 年 11 月历任爱美克空气过滤器(苏州)有限公司区域经理、中国区总经理;2012 年 11 月至今任苏州悠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2018 年 4 月至 2019 年 10 月任公司董事,2019 年 10 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兼总经理。

董事会聘任秦大江、周凌娅女士、于阳明、杨金明、谢佳女士为副总经理,聘任杨金明为财务负责人,谢佳女士为董事会秘书,荣钟为证券事务代表,任期均自2020年4月23日第四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任期三年,即到2023年4月22日。

高层有多名80后和90后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再升科技历来重视管理人员的储备和培养,一批80后乃至90后,在公司重要岗位。

比如董事销售总监易伟,1987年8月出生,大学学历,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易伟2011年6月至2016年10月担任公司销售部经理,2016年10月至今任公司销售副总监,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当时也只有30岁。此次聘任的 董事副总经理秦大江、副总经理周凌娅女士为1981年生人,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谢佳女士、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杨金明均为1986年生人。

而第四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曾影女士,为1990年出生。履历显示,曾影,女,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在读博士。曾影2014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获硕士学位,目前重庆大学在读博士。曾影2014年至今历任重庆再升科技党支部书记、技术中心副主任、技术中心主任、总经办主任,2017年4月至今任公司监事,当时只有27岁。曾影,2020 年 1 月至今,任再升科技旗下重庆纤维研究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副院长。

■相关链接

董事长表示力争稳健增长 牛散参会         

4月23日,重庆再升科技董事长郭茂同与会投资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郭茂表示,公司力争业绩稳健增长。

郭茂说,“干净空气”是再升科技的愿景目标,公司会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与“干净空气”相关的工作之中。

众所周知,干净空气是一件长期难题,它包含事后、事中、事前的全部过程。事后,就是要给保护对象带上“口罩”,比如人、动植物、人的生活与工作的空间,以及人体本身;事中,就是给污染物带上口罩,把污染排放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质尽量清除掉,防止污染物排放入大气;事前,就是要尽可能不要产生污染物,尽可能使用清洁的能源、材料,采用清洁的生活、生产方式,尽可能地去节能、省电,也就是我们常提到的“高效节能”这个板块,最终消除“口罩”,还一个蓝天白云的世界给子孙后代。

再升科技拥有自主研发的高性能材料,为干净空气和高效节能领域提供专业配搭方案,同时整合行业优势资源配套高端应用装备以强大的科研系统、规模化的生产基地、充足的资本来源,吸纳全球优质企业合作和加盟实现工业互联。 2020 年公司将持续以国家“青山绿水”战略为导向,以“干净空气”为企业愿景目标,围绕干净空气的事后、事中、事前,持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发现,重庆知名牛散“疯狂的里海”,也来到股东会现场,他表示,看好再升科技的前景。

疯狂的里海为价值投资者,四川大学经济学硕士,原为银行白领,现为专职投资者,曾挖掘出涪陵榨菜等重庆牛股。

再升科技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2.52亿元,同比增长15.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亿元,同比增长7.54%;基本每股收益0.2432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1.0元(含税),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64亿元,同比增长34.7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44亿元,同比增长387.28%。

据了解,再升科技口罩产能计划力争于 2020 年 5 月初提升至150万只/天。  再升科技今年一季报将于今年4月30日披露。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图片/视频 刘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