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和新加坡视频连线:确认中新数据通道2020年重点计划,设立新工作组
04-16 10:35: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16日上午9时,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共同举行了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工作组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中方线下集中、新加坡方线上接入。

会议正式通过了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信息通信技术(ICT)专委会下设立应用推广和政策创新2个工作组,宣布了工作组的组织架构、成员名单和工作职责,确认了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中新双方还围绕基于中新国际数据通道的开发应用,从促进跨境贸易服务和数据流动,加强电信、数据保护和信息通信服务相关的政策创新,以及深化数据跨境流通政策法律监管协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

中新双方工作组全体成员出席本次会议,重庆市委网信办、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重庆市中新项目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新加坡个人信息保护委员会等部门,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中国联通重庆市分公司、新加坡电信、新加坡星和电信等企业,中新国际数据通道首批接入7个园区,中新(重庆)信息通信创新合作联盟、重庆邮电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研究机构50余人参会。

2019年10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和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签订了《关于共建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专用通道战略合作备忘录》。2019年11月21日,在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发展论坛期间,双方共同决定筹备成立中新国际数据通道工作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