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比屏蔽朋友圈还扎心!老婆将我的微信设置成免打扰…
04-08 10:03:54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夫妻间,有必要认为对方是在打扰自己吗?”最近,30岁的刘先生很郁闷,原因是他无意间发现,自己的微信竟然被妻子设置了“消息免打扰”,即自己给她发消息,除了头像右上角会显示一个红色小圆点外不会有其他提示,也就是说只有对方想看消息了才会查看。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妻子最近总对他爱搭不理

6日晚,记者联系上家住九龙坡区奥园国际城A区1栋的刘先生,他是一名汽车工程技术员,妻子小唐在一家建筑公司做后勤。

刘先生介绍,小唐比他小3岁,两人通过相亲认识,结婚3年,有一个快半岁的儿子,“我们俩感情一直很好,几乎没有发生过矛盾,也没有吵过架。”

但刘先生说,以前妻子上班都要给他打电话问候一下,可自从妻子2月底休完产假回去上班之后,妻子上班就再没有给他打过电话,自己主动打电话联系也总感觉妻子爱搭不理的,“她回去上班之后就经常加班,要下班了我打电话问她还有多久,要不要去接她,每次都要打很多次才接,接了电话态度也不好,发微信也基本不回,问她就说在忙没看到。”

竟把他微信设置“免打扰”

上周三晚上,刘先生手机在充电,在征得妻子同意后他便拿妻子的手机给老爸发视频,刘先生说:“我们俩的手机解锁密码相互都知道,但平时很少拿对方的手机看。”

可就在刘先生打开妻子的微信后,无意间看到自己白天发的消息妻子都还没有看,自己的微信头像右上角有个小红点,“因为我也对有些群设置了‘消息免打扰’,有消息时就显示一个小红点,当时还看到她给很多群设置了免打扰,但把她竟然也把我设置成了‘免打扰’,我心里很难受。”让刘先生不明白的是,夫妻间,有必要认为对方是在打扰自己吗?

妻子称因老公总对她说教

刘先生说,他当时就问了妻子原因,没想到妻子竟然真觉得他烦:“现在上班事情很多,一到下班时间你就‘连环夺命催’,一打电话就说我做事慢,教育我要提高工作效率。不接电话,你又发微信,这种连催带教育真的很烦。”

“她当时说了一长串,我才知道这件事她对我的看法这么大。”对此,刘先生也进行了反思,觉得自己不应该催,更不应该用“教育”的口吻对妻子说话,但凡事可以沟通,直接设置“免打扰”真的伤感情,“这些天她还在为这件事情生气,我把她对我的‘消息免打扰’给取消了,没想到她又把我设置了回去,还改了手机密码,真不知道她这样是何必。”

随后,记者以情感调解员的身份联系上了小唐,她表示,自己也知道这样伤感情,其实早在两天前就把丈夫的“消息免打扰”给取消了,“之所以还有些生气,是因为他的‘说教’也会伤感情,我是他老婆,不是他女儿,更不是他下属。”

新闻多一点>>

你如何看待夫妻间设置“免打扰”?

唐先生(32岁  金融):我只给一些不必要的群和微商设置了“免打扰”,夫妻间是最亲密的关系,这样设置给人的感觉就是“骚扰”,很伤感情。

邓君(30岁 家装设计师):夫妻间任何事情都需要商量,如果设置成了“免打扰”,伤感情不说,万一有什么急事没有看到,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范女士(28岁 销售): 我觉得夫妻间要是设置“免打扰”了,就说明一方肯定伤到另一方了,不然不会做得这么极端,比如有时候我在外面逛街,我老公就经常一个劲儿的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回家,真的很烦,我就不接他电话,回家时再给他回过去,这是一个道理。

专家:别让“免打扰”隔离爱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消息免打扰”往往是用来屏蔽一些广告、骚扰等,作为丈夫,被最爱的妻子设置为消息免打扰,那种心情可想而知,不过也从侧面反映出,妻子在接收到丈夫的催促时感觉在被“说教”,就像是领导对下属,严父对女儿,班主任对“学渣”的态度,心里格外烦躁,才不得已才用这种设置“免打扰”的极端方式让丈夫看见,但其实也是在向丈夫求助:“你不能这么对我”。

丈夫的本意是在督促太太提高工作效率,只是在交流方式上用了夫妻交流很忌讳“说教”,但无论如何夫妻也别让“消息免打扰”隔离了爱,否则对方对你的善意伤害,就让你变成了对对方的真伤害。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原标题:比屏蔽朋友圈还扎心!老婆将我的微信设置成免打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