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将新建一瓦斯发电厂 总投资3.9亿元
04-07 18:32: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4月7日,记者从重庆市国资委获悉,重庆能源集团下属渝新能源公司《金鸡岩瓦斯发电厂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这意味着金鸡岩瓦斯发电厂即将进入实质性阶段,重庆市清洁能源产业再添新成员。

预计2021年底并网发电

记者从渝新能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所属打通一矿、渝阳煤矿两对主力矿井每年共有富余瓦斯8000万方,瓦斯资源稳定,金鸡岩瓦斯发电厂项目建成后,将利用上述矿井的富余瓦斯进行发电。

该项目将采用世界先进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技术,项目总装机规模为41兆瓦级,总投资3.9亿元,年设计发电量3.18亿千瓦时,年设计发电利用小时7800小时。

据渝新能源公司力争在2021年12月并网发电。该项目投产后,该公司瓦斯总装机容量将突破100兆瓦。

untitled1_副本.png

一瓦斯发电项目本月并网发电

渝新能源公司在建的670瓦斯发电项目,属市级重大项目,总装机规模29.8兆瓦,总投资2.43亿元,年耗纯瓦斯量约4893万立方米,于2018年12月27日开工建设,2020年3月20日受电一次性成功,现处于调试运行阶段,预计4月中旬实现并网发电。

渝新能源公司在建的蒲叶林风电场项目,属全市最大的风电项目,总装机85.2兆瓦,一期项目已于2016年10月8日建成投入商业运行;二期项目于2018年10月28日开工建设,预计今年9月底并网发电。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