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隆集团成功发行重庆市国有企业首单基金债
03-30 06:36:2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在拓宽融资渠道方面,重庆地方国有企业又有了创新之举。3月29日,记者从重庆渝隆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隆集团)获悉,该集团近日成功发行7.4亿元的企业债券(创投基金债),成为重庆第一家发行基金债的国有企业。

渝隆集团本次发行创投基金债,主承销商为方正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债券期限为5+2年,票面年利率仅为4.45%。这一利率水平,低于今年3月4.75%的5年期以上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

据测算,如果与同期限同金额的银行LPR贷款相比,该集团此次融资7.4亿元,每年可节约222万元利息成本,存续期内可累计节约融资成本约1554万元。

除了融资成本低,渝隆集团本次发行创投基金债,更在资金用途方面进行了积极创新。尤其是实现了债券市场与投资基金的联动,并通过母基金和子基金的联动设计为资本市场与中小企业之间搭建了资金供需的对接平台。

此次发债所募集的资金,3.7亿元将用于对重庆御隆创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3.7亿元用于对重庆御隆重塑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其中,前者为母基金,主要投向九龙坡区高新文创产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子基金;后者为子基金,主要投向九龙坡区军民融合、新材料、人工智能、互联网、软件、新基建和新能源等领域的中小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渝隆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九龙坡区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平台。当前,其正致力于从以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为主的传统平台型公司,转型为以资本运营为主的市场化运作平台。

重庆日报记者 黄光红

原标题:创新融资模式 企业债与投资基金联动 渝隆集团成功发行重庆市国有企业首单基金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