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六旬老人搞投资 八万“养老钱”血本无归
03-27 20:25: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胡婆婆是个性格要强的老人,为了不靠儿孙养老,胡婆婆琢磨着搞点投资,自己挣钱养老。如今两年时间折腾下来,她的挣钱梦想实现了吗?

胡婆婆平时生活节俭。为了多攒点养老钱,可以说是处处节省。

胡婆婆今年69岁了,本到了颐享天年的年纪,不过个性倔强的胡婆婆不愿过上向子女伸手要钱的生活。

为此,胡婆婆一直在寻找投资的途径,希望能够钱生钱。经过老姐妹介绍,2018年,她接触到了一个叫老妈乐的投资平台。

工作人员向胡婆婆介绍,投入一笔钱,取得老妈乐的会员资格后,可以在平台上消费。通过消费获得返利,返利额度还十分高。胡婆婆当即在老妈乐平台上投了三万块钱,随后,她又接触到了几家类似的投资平台,也基本都是投资消费返利的模式。

胡婆婆说,最开始的时候,自己的账上也确实收到了一些返利,总金额大概在一两千块,但是这些返利她都没有拿到手,而是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又继续进行了投资。

据老人家回忆,两年时间她总共在六家投资平台投入了八九万元。去年年底,这些往常热闹的门店突然关门走人,胡婆婆和投资平台断了联系。胡婆婆不识字,这八九万元到底打给了哪些投资平台,投资回报又是如何约定的,这些她都说不清楚。胡婆婆最大的一笔投资,是在人民通惠这个平台上投了近四万元。但这样一笔大额投资,她和平台之间却没有任何书面协议。

除了人民通惠和老妈乐这两个投资平台,其他四家投资平台的信息,胡婆婆都已经忘记了。

看来,胡婆婆对自己投资的项目几乎是一无所知,那这样的情况下,老人家为什么还要投入血本呢?

目前,胡婆婆经常光顾的“人民通惠”和“老妈乐”投资平台的门店都已经关门大吉,她无法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记者随即在网上进行了查询。公开信息显示,老妈乐公司涉嫌集资诈骗,涉案金额上百亿,已经被立案查处。

人民通惠则涉嫌传销,涉案群众超过120万,该投资平台同样被警方打掉。

剩下的几家投资平台,由于老人家无法说清准确的名称,情况不得而知。唯一能够确定的是,两年多时间,近十万的投资,胡婆婆只换来了花花绿绿的这些赠品和会员证。

每每想到辛苦攒下来的钱打了水漂,胡婆婆就追悔莫及,这段日子是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香。而这些投资,胡婆婆当初并没有告诉儿女,直到投资平台跑路,老人家才把实情告诉了自己的三个孩子。目前,家人已向当地警方报案。老年人希望自己的养老钱能够保值增值,这样的愿望无可厚非。但还是那句话,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馅饼背后可能是陷阱。老年人鉴别能力不强,甚至对投资几乎没有概念,这种情况下,最好慎重一些,多和家里人商量,理性投资,量力而为。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侃 潘斌

原标题:六旬老人搞投资 八万“养老钱”血本无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