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微电影《口罩日记》中的现实版“口罩婆婆”找到了!
03-27 20:1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各位邻居,我家以前备有一些安全卫生的口罩,我挂在门口,确有需要请自取。” 近日,重庆首部抗疫题材微电影《口罩日记》正式发布上线,其中的人物“口罩婆婆”将自己的口罩存货分给邻里的故事深得观众喜爱。然而,这个素材却是取材于重庆巴南的真实故事。

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3月27日找到了这名现实中的“口罩婆婆”。今年62岁的“口罩婆婆”真名陈大芬,住在李家沱街道五园湾社区五园湾小区,如今和老伴双双退休在家,孩子们都在外地工作。

2.jpg

“口罩婆婆”的爱心故事从除夕夜(1月24日)说起。陈大芬和丈夫在家中吃年夜饭,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新闻后,患有鼻窦炎的陈大芬想到家中常常备有数十个口罩,便于次日一早,就将这40多个口罩拿出30多个,放在家门口,并且在门上贴上了写有“各位邻居,我家以前备有一些安全卫生的口罩,我挂在门口,确有需要请自取”的等字样的纸条。

3.jpg

陈大芬的事情慢慢地被街坊邻居和社区工作人员知晓,也就有了微电影中将口罩放在门口送给邻居的“口罩婆婆”,也因此被越来越多人了解。

然而,从微电影一播出,从街道到媒体,不少人都想好好将现实中的陈大芬宣传一番,可她很低调,总是在拒绝。

通过交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得知,陈大芬之前之所以不愿意报道,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待在家中,不要出门,以免不必要的接触,“你们在外面也很辛苦,其实我做的这件事其实也是一个很小的事,只要我做了就好,没有很大的必要让大家知道。”陈大芬说,现在疫情形势好转了,她也不好再继续回绝大家,“既然是这样,那就见一面吧,希望所有人在各自的生活和工作中,依然继续向前进,互相鼓励互相扶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