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回渝医护特写丨“武汉人民把我们照顾得很好 我们终于把恢复生机的武汉还给了他们”
03-25 17:1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_副本.png

3月25日中午13点25分,重庆市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三批撤离队员搭乘航班顺利回到重庆,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舒也在其中,她的行李箱里,带着前一天晚上武汉人专门为她和同事们准备的热干面。而她现在最想的,就是到达康养酒店,吃上一碗又麻又辣的热干面。

王舒回忆,离开武汉前,前来送行的武汉市民不断地对他们说谢谢,“我们也应该对他们说一句,谢谢。”在武汉期间,在繁忙的工作之外,王舒体会到的,是当地人无时无刻的关心。无论下班回到酒店有多晚,酒店的服务人员总是会等在大厅,询问下班的他们有什么需要。当有队员无意中提起思念家乡的火锅,酒店的工作人员就悄悄准备,当大家第二天下班回到酒店,火锅的食材已经摆上了桌,“他们真的把我们照顾得很好,很关心我们每一个人。”

当航班落地的那一刻,王舒心情激动,回忆着在武汉中心医院的每一天,都有些不真实,但她不停说,“值得!值得!学医十多年,寒窗苦读,这些可爱的人就是我们坚持的原因。”

王舒在网上看到,有网友调侃,“物资是捐助给湖北的,但医护人员是借的,要还的!”她对这句话印象深刻,现在,湖北把王舒和他的同事们“还”了回来,“我们,也把一个恢复生机的武汉,还给了他们。”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钱也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