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铁彭水段开工 建成通车后主城到彭水只需35分钟
03-25 15:20:38 来源:彭水快报

彭水快报消息,3月24日,渝湘高铁彭水段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施工现场,机械轰轰作响,工人在工地穿梭忙碌,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清水坪乌江特大桥全长801.6米,主跨240米,桥跨布置为简支箱梁、连续刚构、钢桁梁-拱组合体系,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

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水上栈桥由中铁大桥局集团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目前,已成功插打第一根钢管桩。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水上栈桥为主桥水上施工便道工程,钢管桩共计58根,总长261米,跨越滨江大道通向大桥水中7号墩。栈桥是大桥水上作业开始的前提,插打首根钢管桩拉开了渝湘高铁彭水段的施工序幕。

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建设任务,打造放心工程和精品工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渝湘高铁全长550公里,重庆境内起于重庆站止于黔江区,全长262.551公里,设重庆、重庆东、巴南惠民、南川北、水江北、武隆南、彭水西、黔江8个车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535亿元,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其中,彭水境内约60公里,设置彭水西站,项目建成通车后,重庆主城到彭水预计只需35分钟。

原标题:重磅!渝湘高铁彭水段开工建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