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餐饮单位满足这些条件后 可采用外卖配送方式复工
02-20 23:03: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餐饮业何时能复工?怎样才能复工?何种经营形式才能复工?

针对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人们关注的这一热点问题,日前,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印发《大渡口区餐饮环节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知,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明确回答。

通知首先对餐饮复工对象进行了明确。要求餐饮服务单位除外卖配送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禁止辖区所有餐饮经营单位开展其他形式的餐饮经营服务活动,恢复营业时间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按照要求,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既要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又要妥善应对人民群众的用餐需求。从事外卖的餐饮单位,在加强人员排查管理,配齐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

落实经营设施设备预防性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后,填写《餐饮单位复工备案表》及《大渡口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餐饮单位复工承诺书》,报区市场监管所进行备案管理,经市场监管局现场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方可复工营业。

在经营期间,一经发现有违反公开承诺行为的,要立即责令其停止营业,并依法查处。

对于疫情期间复工的线上经营餐饮单位,大渡口区市场监管局已组织餐饮店、便利店等单位开展预防性消杀1678家次,“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餐饮平台消杀交通工具585台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