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一群托尼老师将流动理发店送到战“疫”一线
02-19 15:4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最近都在头疼一个问题:该剪头发了,可一个没时间,另一个现在理发店不好找!在重庆梁平,一群装备齐全的“Tony老师”组成爱心理发队,将“流动理发店”开到了战疫一线。

“你是习惯分左边还是右边?”

“都可以,剪短就行了!”

2月19日,理发师伍建华、徐伟宏、周江玲3人组成一支爱心理发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受到大家的点赞。

当天,他们来到G42沪蓉高速梁平下道口的交通卫生临时检疫站,将剪刀、电推、梳子、罩衣等专业理发工具做好消毒卫生,立即投入了理发服务中。

“我给你打薄一点,看起来精神。”理发师拿出看家本领为一线人员“排忧解难”,动作娴熟迅速。换上了新发型,民警和医务人员疲惫的面容也增添了精神。

GetAttachment.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不少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工作人员、交通执法人员除夕前开始便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他们轮班值守、负责辖区排查,24小时连轴转,长时间的紧张作战状态,无暇顾及自己的仪容。他们坚持快一个月了,看着头发一天一天长长,却没办法修剪,许多人在朋友圈内调侃自己即将成了现实版“流星花园F4”。

理发师伍建华告诉记者,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美容美发行业处于暂停营业状态,理发这件平常的小事似乎成了新的“难题”,于是,他一边联系了当地公安局、交通局等一线有关负责人,一边联系同行徐伟宏、周江玲,组成了义务理发队。

“这比平时工作累点,但能为疫情防控帮点忙就是值得的,我会继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伍建华表示,将视其情况,再动员其他人加入爱心理发队。

截至目前,爱心理发队先后到当地公安局、交通局办公大楼、张南高速礼让服务区、梁平西交通卫生临时检疫站等地,累计为260余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义务理发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张常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