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扶农助农共渡难关 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开通“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
02-19 15:12: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200211115724.jpg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受运输物流及渠道配送等因素影响,一些乡村区县出现了应季农产品滞销。

为此,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即日起共同推出“扶农助农 共渡难关——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行动。

行动旨在充分发挥重报都市传媒的传播渠道和影响力、公信力优势,叠加京东海量用户、平台销售、物流配送等方面资源,合力帮助重庆农户,既解决了应季农产品销售,又丰富百姓菜篮子,将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落到实处。

全面征集线索

即日起,上游新闻客户端,将向全市征集滞销农产品信息,并借助电商平台将新鲜农产品,通过“绿色通道”、集中采购、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多快好省地送达千家万户餐桌。

征集确认的滞销农产品,经确认后,将得到上游新闻联合京东开通的“绿色通道”25项扶助内容。

其中,京东生鲜推出极速审核、运营、流量推广等帮扶政策;线下七鲜超市优先接收滞销农产品,友家铺子提供即时上架销售的政策倾斜;京东物流搭建专线解决运输问题,优先配送、减免部分仓储费用等。

需要了解更多扶持政策、说明滞销情况的农人朋友,以及希望获取生鲜货源的行业伙伴,请发邮件至82984188@qq.com。将在收到信息后,“绿色通道”会第一时间对信息进行审核、筛选。挑选出市民急需的高品质应季农产品上线京东,精准对接供需两端。

上游新闻和京东共同努力,将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操作方法:

除直接将农产品信息发送至专用邮箱外,农户朋友也可以直接扫描本文中的二维码,进入上游新闻App,进入“重庆农产品绿色通道”,农户就可以为滞销农产品发声和求助。

1.需登记产品、产地位置、数量、滞销原因、信息有效时间等基本信息。

2.为评估产品是否适合线上销售,请填写人对是否适合线上销售进行评估,备注电商销售包装情况、电商运营能力。

3.为保证农产品及时运出,填写人需清晰备注产地快递发送情况、供经销商正常发货的物流能力,有其他情况则如实填写。

22.jpg

政策支持:

为了更优质、更高效地服务商家,助力生鲜产品上行,上游新闻联合京东推出如下扶持政策:

1.京东将为平台生鲜商家提供一揽子入驻、运营、推广等政策倾斜,帮助重庆商家做免费代入驻、店铺诊断、运营一对一沟通。

2.京东将为生鲜商家提供京东生鲜、七鲜超市、七鲜生活、友家铺子等多样化销售渠道。

3.京东针对生鲜商家推出冷链专项支持方案,包括减免配送费、优先配送等,并针对滞销农产品搭建专线解决运输问题。

4.选择重庆重点滞销农产品进入全国生鲜农产品绿色通道专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