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VR看房火了!房产圈“李佳琦、薇娅”来了,重庆线上卖房很热闹
02-19 14:57: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18日下午,重庆耕州地产经纪人刘小波接到客户“VR带看”的通知,他赶紧戴上耳机、进到卧室,开始给客户一对一讲解房源。前几天,通过这样的方式,他已经成交了一笔订单。他希望再多成交几笔,成为重庆房产经纪圈的小李佳琦。

因疫情影响,线下房产经纪人们纷纷转战线上,房产圈小李佳琦、小薇娅等陆续登场,线上卖房越来越热闹。贝壳找房数据显示,2月1日—14日,平台上共发起了309万次VR带看,通话时长达44675个小时。其中仅在2月1—9日内,VR带看次数就比同期增长近60倍。

QQ截图20200219150047.jpg

第一次尝试线上买房、卖房,消费者、经纪人都感到新奇

“你好,我是重庆耕州地产玖城壹号店的房产经纪人刘小波,接下来将由我为您介绍该房源”,“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周边配套,……接下来,我们看户型……”

这是刘小波最近刚学到的线上VR带看解说技巧。此前,他从未尝试过VR带看。12日,他经过培训,学习线上看房原理、技巧等,第一次尝试线上卖房。

“这种方式很新奇,就像我和客户在手机屏幕里看房一样,我们可以身临其境参观整套房子,还实时通话,走到哪,讲到哪。”他告诉记者,若客户进入由他实地考察过或负责维护的房源,当客户发送带看需求时,他就能收到消息,“抢单”进入,为客户提供VR带看服务。

这种新奇感同样发生在消费者身上。杨小姐打开了一套二手房页面,点击VR带看,不到20秒就有经纪人进入。“带看的时候,我可以自己点击屏幕进客厅、卧室,再要求经纪人给我讲解,也可全程让经纪人操作,带着我边走边听。”这几天,杨小姐已经看了5套房,她称线上带看体验感很好。

如今,刘小波已对该模式游刃有余,一天至少能带3个客户VR看房,还成交了一笔订单。

同屏连线零障碍,重庆小薇娅线上卖房火速成单

VR带看对吴宇而言,就比较熟悉了。

她是链家重庆鸿恩寺大区首创国际店的一名经纪人,这是她工作的第7年。早在去年底,链家就在重庆推广VR带看功能,吴宇对此早已有所了解,所以上手很快。

“大约在2月10日,我们开始线上作业,客户有需求,或者有消费者咨询,我们都用起了VR带看。”吴宇对记者说,疫情期间,大家动动手指,足不出户就可以买房卖房,这样的体验非常便捷高效。

农历春节前,吴宇的一位客户从上海返乡置业,买房比较急,又碰上疫情无法线下看房。于是,吴宇就带着客户线上看。

“线上带看之前,我了解到客户更加重视房源内部,所以VR带看时,我着重介绍房屋结构、采光等优缺点。并解答客户疑惑,同屏连线零障碍。”吴宇介绍,客户询问房源是否会漏水、墙壁有无裂缝等问题,她将VR图像移到天花板、墙壁位置,放大给客户看。

仅在线上看了3套房子,客户就找到心仪的房子,并通过快递签署合同,达成了交易。这样的高效率也是吴宇没想到的。

突破时空限制,线上带看次数成倍增长

吴宇说,在以前,带客户线下看房得协调客户、业主、经纪人三方的时间,若遇上其他事耽搁了,一天可能只带看一次。

而现在,通过线上VR带看,真正不受时空限制。2月以来,吴宇与用户共计发起VR带看33次,节约时间更高效。

上游新闻专家顾问江瀚指出,线上看房最大优势是不受地理位置限制,短时间内可以看很多房源。

刘小波告诉记者:“线上还有很多优势,比如同一套房源可以反复查看,当客户看到第二套房如若回想起第一套房的某些疑问,也可以及时返回第一套房源。”

此外,记者通过体验发现,线上看房代入感很强。特别是一对一的720度视觉看房,耳边还传来房产经纪人实时人工讲解,和实地看房没什么差别。

贝壳找房数据显示,2月1日—14日,平台上共发起了309万次VR带看,通话时长达44675个小时,两项数据均翻倍增长。其中仅在2月1—9日内,VR带看次数就比同期增长近60倍。

声音:

短时间内线下仍是主流,线上化是不可逆趋势

上游新闻专家顾问江瀚表示,线上看房在很大程度上是房企、中介与潜在消费者沟通的渠道。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线上看完房,再去线下考察后再敲定,“所以说线上卖房和线下卖房相互融合。”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因房产交易涉及数额较大,买卖双方都非常谨慎,要想将整个交易过程完全搬到线上,在短期内很难实现。“从产业规划角度而言,线上化是趋势,线上带看等新模式值得推广,目前能够对线下带看、线下卖房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贝壳研究院行业分析师粟样丹认为,近年来,住房领域的消费行为、业务行为发生着重大变化,消费者与从业者越来越多的交互在线上产生,作业流程被线上重塑,由线下向线上迁移。所以说线上营销、线上作业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链接:

房产届流行“云卖房”

近期,房产届流行“云卖房”。数据显示,全国近百个城市的5000多位房地产置业顾问在淘宝直播上“云卖房”,500个楼盘上线,引200多万人围观。此外,还有保利地产开发了“悦家云”,万科开发了“万科置业神器”,碧桂园的集团开发线上卖房小程序……

据克尔瑞地产研究中心的数据:目前已经有143家房企开通或者重启线上售楼部,地产百强中开通的占比超过九成。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