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4日发布会|做好环卫工人防护 优先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作业防护物资
02-14 18:42: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14日,在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场)上,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淑钰表示,环卫工人的安全与健康一直是城市管理部门关心的头等大事。

新闻发布会所有照片。请对照逐一使用。(4166608)-20200214171036.jpg

从疫情发生以来,做好环卫工人自身防护迅速作出部署,要求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和相关的环卫企业要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卫生防护和劳动保护工作,给环卫作业人员免费发放符合标准的防护口罩,配备必要安全的防护装备。

对一般性的环卫作业配口罩、戴手套,有洗手液、消毒酒精,作业前相互监督,把这些配置到位了以后开始作业。作业完以后还要相互监督和互相消杀细菌,把所有工作做到位了才结束。

对集中收治点和隔离点生活垃圾处置的环卫工人,采取佩戴防护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服,同时再加日常的洗手液、消毒酒精等防护物资,按照医护最严格的防护保护方式,保护一线环卫工人的生命安全。

同时,市城市管理局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关心、关爱一线环卫工人,优先保障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必需和必备的防护物资。社会各界也积极响应,对一线环卫工人进行了捐资、捐物,其中主要是防护口罩。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局将加强监督,每一次作业前和作业后要对环卫工人进行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并登记在册,从各个方面保证环卫工人安全,让他们平安地工作与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