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日供1400吨蔬菜,日加工大米230吨 不必抢购囤货!
01-27 22:09: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1_副本.jpg

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有部分市民担心物资短缺,开始提前抢购囤货。为此,铜梁有关部门提醒市民,铜梁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不必抢购囤货!

1月27日,铜梁城区的永辉超市、金泉超市、超联购物中心、重百超市、万达广场超市等多家大型超市,可以看到,各个超市的货架上商品琳琅满目,各类蔬菜、水果、肉类一应俱全。

铜梁区永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部分生活必需品充足,仓库还有价值2000多万元的库存。对于短时间出现需求激增的大米、猪肉,门店已及时向物流大仓提出了订单需求,每天将有加配的10吨大米、2吨猪肉运送到店,完全能够保障春节期间的正常销售。

重百铜梁超市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的几大超市运行都很正常,商品齐全,价格稳定,绝不会因防控新型肺炎而涨价。

32_副本.jpg

“目前,铜梁有在土蔬菜5万亩,蔬菜基地业主正陆续进行采摘,每天大概有1400吨的蔬菜向市场供应。在保证菜品数量的同时,区农业农村委还加强了对菜农的指导和对菜品的抽检,加大对化肥农药的使用监管,确保菜品质量安全。”铜梁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熊小莉说。

“经我们调查,目前,全区生活物资供应总体充足,各大型商场超市购销正常,货源充足。”铜梁区商务委副主任刘紫耀表示,为满足市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区商务委落实了保供企业的责任,增加了全区米油等生活物资的货源渠道,能够满足市民的日常生活需求。区商务委还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场价格密切监控,及时更新市场价格数据,对违法哄抬物价、囤积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给予坚决打击和依法处理。

据了解,截至目前,铜梁储备粮公司有上万吨自有粮,日加工大米能力达230吨,全区库存菜籽油100吨,方便面2500箱,冻猪肉、矿泉水、火腿肠等物资也十分充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