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7小时 沙坪坝区中医院改造设置隔离病房12间
01-27 21:50:0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6_副本.png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1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沙坪坝中医院获悉,该院从1月21日起,便召开了系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传达了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从病毒特征、临床诊断、防控救治等方面,对全院三百多名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

该院被沙坪坝区卫健委指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救治医院后,医院统筹安排,迅速腾空十楼病房,作为定点病区;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医院干部职工持续奋战27小时,完成隔离病房改造。设置隔离病房12间,并紧急购置呼吸机、心电监护仪、移动DR、除颤仪、空气消毒机等应急设备装置,同时做好药品与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

该院还对来院就诊的每一位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发热门诊实行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制。

untitled5_副本.png

进行应急演练

为确保救治工作万无一失,1月26日,区中医院组织部分科室负责人、救治点全体医护人员、发热门诊医护人员等共20余人开展全流程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演练模拟接到外院有确诊病例需要救治点及时出动“120”的情景。演练结束后,相关医疗专家对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确保医院相关科室之间以及医护人员之间协作更加流畅,接收确诊病例的流程更加明确,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隐患。

该院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优势,结合此轮疫情暴发特点,每天熬制了300付中药汤剂预防用药,送给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科等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服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通讯员 刘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