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女医生摔骨折依然坚持走访排查: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01-27 20:43: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2_副本.png

今年春节,巴南区惠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科科长周晓英,在走访武汉返乡人员摸底排查过程中摔伤后,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说:“在这关键时刻,不能掉链子!”

1月24日,正是大年三十,周晓英正准备收拾东西下班回家跟家人团年,突然接到通知,在惠民街道显林村有从武汉回来的返乡人员,需要去走访排查。因为当时天色已晚,加上路面比较滑,周晓英在走访途中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她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一瘸一拐地继续前行。每到一户,周晓英都仔细地对他们进行健康检查和宣传教育,她忍着剧痛从当天下午五点一直忙到晚上十点才结束工作,因此也错过了家里的团年饭。

untitled3_副本.png

当天,周晓英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拍片检查,检查结果是骶骨骨折,虽然无需特殊治疗,但医生建议好好休息,短时间不要动到伤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院长安排周晓英休假,她却坚持继续上班,“现在是关键时刻,人员紧张,正是需要用人的时候,我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周晓英说。

 “尽管为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等工作存在一定风险,我们也做好了保护措施。”周晓英表示,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网底部门正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所有的外来务工返乡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进行筛查,在时间紧任务重,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她更应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宋文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