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春节一直加班的环卫工们,美心集团给你们送口罩来了
01-27 21:1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jpg

春节期间,路上行人稀少,而有一群身影每天都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忙碌着,从未停歇。他们就是环卫工人。1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涪陵市区环卫工人处了解到,街上的废弃口罩暂时并未增多,但环卫工的口罩却不够用了。

心疼!一次性口罩要戴上一天

“平时我在垃圾站上班,每天都要戴口罩的,一天换两个。不过,现在口罩特别难买,戴上一天都舍不得扔。”涪陵城区一垃圾站环卫工人刘维容说,因为平日里有存货,所以她还剩下几个口罩,可是马上就要用完了。

相比刘维容,其他环卫工人更是急缺口罩。一位戴着棉布口罩的环卫工大姐介绍,单位今天发了口罩,只有一个,根本舍不得戴,棉布口罩今天回去消消毒,明天还可以继续用。戴着各式各样口罩的环卫工人们也都纷纷表示,口罩太难买到,家里人也在帮他们想办法。

“我们正在想办法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然而一时之间口罩还是比较难大量采购到。”涪陵区卫生管理处处长助理万勇表示,此前,卫生管理处已经为环卫工人们进行了培训,在号召大家不串门、不聚堆的同时,也为他们讲解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和怎样消毒口罩。

1.jpg

暖心!涪陵一景区为环卫工人送来口罩

得知环卫工当下的困难后,1月27日下午,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工作人员专门为他们送来口罩和面包。“真的很感谢你们,谢谢!谢谢!”环卫工张大姐连声道谢,没想到在大家都缺少口罩的时候,还有人能想到他们,给他们送来口罩,让她感到非常温暖。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负责人李晓琼为刘维容换下她已经戴了大半天的一次性口罩,并且给她送上面包。李晓琼介绍:“这次带来近1000个口罩和2000多个面包,表达一下我们对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的敬意。这些口罩是KN95工业防尘口罩,是美心集团的库存,面包也是我们自己生产的,新鲜得很。”

2.jpg

新闻多一点>>

涪陵区定点增加千个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1月27日,涪陵区卫生管理处处长助理万勇介绍,为应对可能产生的大量废弃口罩,避免产生二次污染,涪陵区将主干道和公园这些人流密集场所的每3个垃圾箱中,指定1个作为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目前共计已设置近千个。并且在江南城区和江东城区设置11个固定废弃口罩专用垃圾箱。

这些垃圾箱内的废弃口罩,将会由指定的、穿戴护具的工人和环卫车前来收走。并且,涪陵区卫生管理处已经向环卫工交代:如发现有人拾取箱内口罩,要第一时间阻止,并上报给相关单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