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今年过年,有人来给我们送年货,贴春联
01-27 15:24: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127152621.png

这几天,走进渝北区大湾镇杉树村几户贫困群众家里,都能感受到过年的气氛。

渝北区大湾镇杉树村,离重庆主城区约一小时车程。62岁的荣召贵,因妻子黄立群患有智残和骨髓空洞等病,医药费支出大,经济压力大。

“此前,全家过年都是简简单单吃个饭,没想到今年还挺正式。”荣召贵笑着对记者说,家中常年只有老两口,加上自己年纪大、妻子患病,他们很少会为新年好好准备。

QQ图片20200127152616.png

可是今年不一样,从城里来的渝北区经信委帮扶小队,不仅送来了年货,还亲自帮他把家布置了一下。

记者在荣召贵家里看到,他家大门上早就贴上了喜庆的春联和“福”,屋子里还放着未开封的新年货。

“听说这春联还是书法家写得呢,红红火火过新年。”荣召贵说。

在精准扶贫帮助下,渝北区经信委还请来专家实地考察,建议他们开展“林下养殖”。荣召贵的妻子黄立群指着不远处两米多高的篱笆,对记者说:“那是我们的鸡圈,养的土鸡,喂的都是粮食。”

与荣召贵家不远的村民罗范元,也贴上了春联,收到了年货。罗范元说:“这两年,鸡崽和猪仔都是区经信委给我们买的,养好了还有奖励,在区经信委的帮助下,我们支出减少了,收入增多了,供家里孩子上学没有那么辛苦了。” 他们家一共有4个孩子,都在上学——两个上小学,一个上高中,一个上大学。

同样的,收到春联和年货的罗礼银老两口也很高兴。罗礼银因为年纪大,又处于食道癌手术恢复期,身体不好,爬不上梯子贴春联。

“去年,孩子们回来帮我们贴过,今年他们不回来,我们就贴不了春联了。”罗礼银说,幸好有区经信委的帮扶小队送来春联,并帮忙贴上,让家里更有过节的氛围。

据了解,渝北区经信委根据贫困户家庭自身致贫原因和实际情况制定帮扶计划,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例如采取一些增强造血功能的奖励措施,每户在去年养殖的基础上,多喂一头猪,每头奖励1000元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