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原来,2000年已经是20年前了!
01-27 16:30: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随着除夕夜新年的钟声响起,小编才猛然发现——

2010年,已经是10年前了!

2000年,竟然是20年前了!

1.gif

时间走得如此之快,我们总是一边惊叹着飞速流逝的光阴,一边回头感慨着20年前的种种。

小时候总觉得岁月悠长,然而20年光阴也就弹指一挥间。站在2020年的路口回看,2000年的一切好像就在昨天。

2.gif

2000年的重庆,刚刚直辖3周年。

3.webp.jpg

2000年的重庆,还没有轨道交通,轮渡还是人们过江、远行的首选交通工具。

4.jpg

2000年的重庆,没有奥体中心,江北机场才刚有国际航线,解放碑商业圈也才刚开始成型。

5.webp.jpg

2000年的重庆,刚刚用上羚羊车,属于奥拓的“拓儿车”时代,正式宣布谢幕。

6.webp.jpg

2000年的重庆,爬坡上坎,是重庆最接地气的生活方式。

7.webp.jpg

2000年的重庆,我们依旧喜欢在茶余饭后守着看重庆的方言剧,《山城棒棒军》是最经典的回忆。

8.webp.jpg

2000年的重庆,电话亭随处可见,许多人腰间别的还是寻呼机,用手机打个电都要再三考虑。

9.webp.jpg

2000年,国务院办公厅批准成立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8年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晋升为国家一级博物馆。

10.webp.jpg

2000年,重庆湖广会馆被列为重庆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作为清代重庆繁华商埠的历史见证,是重庆的骄傲。

11.jpg

2000年,重庆开始“八小时重庆”交通工程建设,让离主城较远的区县,在8小时内也能到达!

12.webp.jpg

2000年,如今渐渐没有热度的80后,是那一年最耀眼的新生代。

23.webp.jpg

2000年,命题作文里还有“以20年后的世界”为题。那时候还没有被现实磨掉棱角的年轻人,脑子里充满无数天马行空的想象。

24.webp.jpg

2000年,小卖部还卖着AD钙奶,大大泡泡糖,下课后的游戏就是捉迷藏,或者在花坛的泥里打弹珠、跳橡皮筋。

25.webp.jpg

2000年,《读者》和《故事会》是你课余饭后一定会读的杂志。当初还热衷在尾页找笔友,如今翻遍朋友圈却找不到聊天的人。

26.webp.jpg

2000年,少男少女们爱自拍,只是那时候是学校门口的大头贴,现在换种方式成了手机里的美颜APP。

27.webp.jpg

2000年,学校门口凉虾、凉糕、凉粉、凉面、酸辣粉、棒冰都很便宜,卖爆米花的爷爷总会掐好点,在你走出校门的那一刻“嘣”。

28.webp.jpg

2000年,中国台北的一个小伙子,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张专辑《JAY》。当他的《说好不哭》刷屏朋友圈的时候,你可能不会想到,距离你听那首《龙卷风》已经20年了。

29.webp.jpg

2000年,无数的千禧宝宝诞生,其中包括重庆一个叫王源的男孩。湖南怀化一户姓易的人家,也迎来了新生命,“易家欢迎千禧年的到来”,给他取名:易烊千玺。两人不知道的是,十几年后,他们会和一个叫王俊凯的男生组合出道。

30.jpg

……

20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从未停止发展的重庆越来越好!

31.webp.jpg

20年后的今天,重庆是热门的旅游之城、美食之城!

32.gif

如今,重庆市内开通8条轨道交通线,主城任何地方都能列车直达,就连去璧山都是分分钟的事!

33.webp.jpg

跨世纪的那些中年、青年、孩子,转眼已经成了老年、中年、青年。谁能想到,曾经在教室里40分钟都坐不住的孩子,如今在办公室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曾经无话不说的闺蜜、兄弟,20年后,连对方的联系方式都没有了。

34.webp.jpg

……

重庆的2000年,回不去,却想念。

来源:吃喝玩乐在重庆微信公众号、知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