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小时接298个120电话!他们的除夕夜,在值班室和急救车上度过
01-25 13:46: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深夜11点45分,36岁的郎雪梅拖着医疗箱,回到办公室。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她就坐下来打开电脑,记录下刚才出诊的数据。还有几分钟,就要到大年初一了,这一年的除夕夜,又是在繁忙中度过……

3333_副本.jpg

昨(24)日是除夕夜,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市急救医疗中心,看一看这里的医生是如何度过除夕夜的。

在120指挥中心,记者看到,接线员们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几乎每分钟都能接到求助的电话。大屏幕上,数字在不停的翻动。整层楼都十分安静,只有120指挥中心不时传出接线员的话音。

除夕夜,这里依旧很繁忙。

深夜11点45分,刚刚出诊归来的郎雪梅拖着急救箱,走进了办公室。她没有摘口罩,也没有来得及喝一口水,就打开电脑记录下刚才出诊的数据。“刚才是一位老太太在家里发病了,我们到现场过后,进行了救治。她的家人不愿意在春节送老人去医院,说在家里调理一下就行了。于是我们就回来了。”

36岁的郎雪梅是院前急救部的主治医师,也是除夕夜当晚的值班组长。从医13年的她告诉记者,她已经记不清在急救车上度过了多少个除夕夜,“我们值班是不分节假日的,过节就和平时一样,都很忙。”今年除夕夜她上夜班,从晚上8点到初一早晨8点。为了能一家团聚吃一顿饭,郎雪梅家的年夜饭在下午5点就开始吃了。随后,郎雪梅就匆匆赶到单位来值班。从当天晚上8点到凌晨,她已经出诊三次了,几乎没有坐下来休息的时间。

33334_副本.jpg

直到25日0点过,没有接到出诊的命令,郎雪梅这才稍微放松一下,和同事聊了起来……

0点20分左右,郎雪梅接到了初一的第一个出诊任务,南岸区一位老人在家里摔伤了。郎雪梅拽上医疗箱,一溜烟跑出了办公室。

来到现场,郎雪梅发现,伤者是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家人此时已将老人扶到了楼下等待急救车。伤者身上有一股酒味,家人说老人在自家的厨房摔倒,可能是耳朵碰到了泡菜缸上受了伤,于是拨打120求助。郎雪梅在给老人做了现场处理后,把老人送到了医院。

郎雪梅说,其实每天晚上120的急救医生们都是这样度过的,无数个这样的夜晚,所以她已经记不清自己在急救车上度过了多少个除夕夜。

记者从120指挥中心了解到,从24日晚8点到25日8点,全市共接到298个求助电话,全市医院派车出诊137次,其中急救中心出诊19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