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除夕夜晕厥在岗位上的医生醒来:妈妈你放心,我很好
01-25 06:23: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除夕之夜,有一群人奔忙在灯火璀璨的夜色里,守护着市民的平安。

在重医附属永川医院,一群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将除夕夜变成了忙碌的一夜。

急诊外科医生李乾傍晚七点多赶回单位,坚守在急诊岗位上。他说春节假期又要泡汤了,除夕夜收治的患者主要是腹部疼和车祸伤患者。他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别把安全抛在脑后,一定要注意安全。

放射科技师袁铭婧,已在医院工作11年。因为节假日值班人员较少,病人比较多,她在几个诊室间连轴转。

令人心疼的是,她因为来回跑工作量实在太大,同时自己在操作时又带着口罩,最终因供氧不足晕厥。

在急诊室醒过来的时候,她掏出手机给妈妈发了个短信:“妈妈你放心,我很好。”

一起来看一看,除夕之夜医务工作者的忙碌身影。

1_副本.jpg

1月24日19:25,急诊外科医生李乾,在夜色下正准备赶回科室诊断患者。

2_副本.jpg

1月24日20:10, 躺在急诊病床的医生是放射科技师袁铭婧。

3_副本.jpg

1月24日20:50,骨科创伤值班医生马坤龙正在紧张忙碌。值班期间他一共收治病4人,门诊诊治12人,开展了2台手术。

已经连续两天值班的他忙完这个通宵将搭乘1月25日早上8:00的高铁回到山东老家与家人团圆。

这也是马坤龙连续第3个大年三十值班。已经三年没有和父母一起团年的他,心里觉得有一些内疚,但是想到马上就要与家人团聚,依旧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4_副本.jpg

1月24日21:20 ,急诊三线班刚回来,还没吃晚饭,于是他们从抽屉里拿出准备的年货“水饺”就开始煮。这是他们在医院的特别的夜饭。

5_副本.jpg

1月24日22:32, 急诊科分诊台护士正给刚来的患者测量血压。

6_副本.jpg

1月24日22:50, 刚吃完一个饺子的120接线员罗永秀,立刻放下筷子,提起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一男子声音,说是孩子吃了海鲜过敏,有什么解决办法。经验丰富的罗永秀,经过询问评估问题不大,只要通过短时间就能恢复。

挂电话前,罗永秀还不忘反复叮嘱患者家属,有过敏史的小孩尽量不要吃海鲜。

7_副本.jpg

1月24日23:10,室外温度大约4度左右,医院保安依旧坚守在门口,对进入医院的急诊患者进行初步体温筛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通讯员 胡雪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