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春节见闻|最高达2020元!快手春晚5轮红包时间公布
01-24 19:44:02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互联网公司的“红包大战”,是春节期间的一场大戏。

春节红包大战,快手、抖音、聚划算都来了

v2_4dadb508e6c443a7875cd5d1f7ac1c79_img_000.jpg

近期,快手、抖音、阿里聚划算、微信、百度全民小视频等互联网公司,先后公布了鼠年春节的红包玩法。

春节“红包大战”在诞生的第七年,迎来了短视频的天下。

快手夺得2020年春晚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后,表示将在除夕当晚投入10亿红包补贴,这个金额超过2015年微信的5亿、2016年支付宝的8亿、2018年淘宝的6亿和2019年百度的9亿,创造了春晚红包大战金额的历史新高。

快手之外,抖音和腾讯微视的投入也不小,前者投入了20亿元,后者则宣布入10亿元现金推广视频红包玩法。

微信将重点指向跨境支付,宣布全新上线2020年春节跨境支付优惠,涵盖境外通用优惠券、超优汇率券、惊喜汇率券等多种礼券,最高金额优惠券达2020元。

春节的电商营销活动在2020年仍在继续。今年淘宝亦投入了20亿元的“天价”。1月20号起,聚划算每天补贴2亿元,除夕当晚补贴10亿元,初一后继续每天2亿的补贴,整个春节期间聚划算的补贴总额达20亿。

从红包大战和玩法的更迭,不仅能看出互联网平台对流量和增长的渴求,也能透视出行业的发展轨迹。

移动支付“红包大战”落幕,短视频接替红包怎么发?

如今,移动支付的格局大致已定,在这个领域曾经的红包大战确实不复存在。

战争明显转移到了短视频领域和电商领域。今年快手投入的红包金额在11亿,抖音在20亿。在各家互联网公司的投入中名列前茅。

短视频第一次与红包进行结合,是在2019年抖音和央视春晚的合作上。1月28日,抖音宣布上线红包活动“美好音符年”:在1月28日-2月4日期间,用户可通过抖音参与“集音符,分现金”活动,分享总计5亿元的现金红包。

v2_673b534dfab84711bf0153148be1fb57_img_000.jpg

但是,“抖一抖抢万能音符”并未像曾经的微信“摇一摇”和支付宝“咻一咻”一样引起全民热潮。

2020年,红包大战在短视频领域开启了。

日活超过4亿的抖音,其2020年“发财中国年”春节红包活动,则提到了集卡、红包雨、玩游戏等细分内容。

今年是抖音“发财中国年”活动举办的第三年,重点变化在于,2019年发出10亿元红包,今年红包金额翻倍,强调全时段、全流量;相比去年,今年更多字节跳动旗下产品接入活动,包括抖音、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西瓜视频、抖音火山版、Faceu激萌、轻颜相机和皮皮虾共8款产品。

快手春晚5轮红包时间公布 最高金额达2020元

春晚重头戏还是在快手上。

v2_ecd862ddb294471f9507d177637f6408_img_000.jpg

1月24日晚间消息,除夕之夜,快手春晚5轮红包发放时间已确定。8点14分、9点13分、9点54分、11点04分以及次日0点11分(实际发放时间以主持人口播为准),快手将分5轮发出10亿元现金红包,最高金额达2020元。据快手介绍,快手将首次带来“视频+点赞”的红包玩法。

快手在公布成为央视春晚的独家互动合作伙伴后,将以“点赞中国年”为主题,首次采用“视频+点赞”的形式,发放10亿现金红包。

其中在春晚当晚,晚8点到次日凌晨,快手将发放10亿元现金红包,其中包括221万个“锦鲤红包”,金额从66.6元至2020元不等,除了看视频抢红包,快手还准备了海量快币和优惠券福袋。

综合新浪财经、36氪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