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记者打探负压隔离病房 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准备就绪
01-23 18:21:0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根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供的信息,目前我市已制定了《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相关工作方案,对各区县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监测筛查、病例救治等工作进行规范,我市还公布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等42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覆盖所有区县。作为重症定点医疗救治单位的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准备得如何?

在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的主要工作是集中收治主城11区的危重症患者,同时对主城11区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诊疗工作进行指导。截止目前,医院所有人员、物资、设备均已准备就绪。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院长严晓峰告诉第1眼记者,目前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已经做好了收治病人的准备,流程有两方面,一个是由其他医疗机构确诊的重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收治,另一个是发热门诊收治病人的流程,并且进行过多次的演练。

传染病负压隔离病房

为救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院启用了去年10月刚刚竣工,并经过现代化改造完成的"传染病负压隔离病房",据介绍,负压隔离病房是医护人员这次与新型冠状病毒战斗的主战场。面积达1820平米,目前有24张床位。

记者注意到,病房内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严格分开,并有明显的标识;病房安装了可视系统,从专家办公室和护士站都可以直接观察到患者的情况;另外,医护人员通道、缓冲间、病房、卫生间、病人通道形成稳定的负压差,在病房前后形成有效的动态空气隔离,避免交叉感染。

此外,医院的各类药品和器材准备充足,如果遇到临时困难,市区两级卫生行政部门还会给予大力支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穆黎一

原标题:记者打探负压隔离病房 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准备就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