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号线二期春华大道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2021年通车
01-15 16:46: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年1月15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重庆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春华大道站率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成为该线路首座封顶的车站,为9号线二期逐步进入附属结构施工阶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018522)-20200115164703.JPG..jpg

1月15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春华大道站施工现场,此时这座位于地下的地铁车站建筑主体已经显露出来。中铁二十五局9号线二期项目经理于海军告诉记者,该站于2018年4月启动施工,2019年一季度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车站封顶意味着该站即将进入车站出入口施工阶段,并配合装修单位进场对站内进行装修工作。

(4018524)-20200115164717.JPG..jpg

据了解,春华大道站位于腾芳大道与春华大道的交叉口位置,沿规划道路南北向敷设,为明挖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总长224.3米,总宽23.4米,总建筑面积为19082.84平方米,采用“逆作法”施工开挖。该站共有四个出入口,分布于春光大道及腾芳大道附近,方便附近新都花园、民光圣景苑等小区居民出行。

9号线二期工程起于9号线一期兴科大道站,经春华大道、兰桂大道、中央公园东三路、纵一路至线路终点花石沟站。线路全长约8公里,设车站5座,花石沟停车场1座。该线路为地铁制式,采用As型车。

重庆轨道集团建管中心项目一公司副总经理罗家彬介绍,目前9号线二期的所有车站主体施工都正在按照预订计划进行,今年夏季预计将陆续完成建设。按照目前计划,9号线二期力争2021年内建成通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