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镜率最高的地方是哪里?听《女儿》幕后制作团队给你讲
01-15 17:44: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这几天,苹果公司推出的新年影片《女儿》,再一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由著名演员周迅主演的这部微电影用八分钟的时间,不仅讲述了一个勇敢的单身母亲带着女儿开出租的故事,还让全国观众跟随着周迅的足迹,穿梭在重庆的大街小巷,领略了这座城市独特的魅力。而作为影视剧拍摄热门城市,你知道重庆哪些地方是上镜率最高的吗?今天的专访,我们对话《女儿》重庆制片团队的负责人,请他为你揭秘。

这是一个取材自真实事件的故事。周迅扮演的角色原型是武汉的女出租车司机李少云,她因为带着三岁的女儿开夜班出租车,被誉为“武汉最坚强的姐”。只不过,这一次,微电影把大家的视线从武汉转移到了重庆。宋泯锂作为这次微电影拍摄的重庆制片团队负责人,为《女儿》的拍摄提供了包括选景和外联等全方位的服务。《女儿》可谓阵容超强,除了主角是华语影坛极具号召力的周迅之外,电影的导演西奥多•梅尔菲和摄影劳伦斯•谢尔曾经分别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和金球奖最佳摄影提名。作为《女儿》重庆制片团队的负责人,宋泯锂陪着电影的导演和制作团队在重庆进行了五天紧锣密鼓的拍摄。现在大家所看到的每一个场景,都是前期宋泯锂和自己的团队花了20多天的时间跑遍重庆城,认真筛选而得来的。

宋泯锂说,最后出现在影片中的地方挺多的,像菜园坝、杨家坪、黄桷坪、上新街、南滨路等等,还有就是重庆比较好看的桥也都在影片中出现过。其实选景的过程挺煎熬的,因为导演要求能够展示电影的真实感,所以对场景的要求极其严格。例如,为了选择影片当中母女二人所在的天台,他们就为摄制组提供了十几种备选方案,像菜园坝火车站的楼顶天台、南区路加气站的天台、还有白象宾馆天台等,都留下了他们选景的身影。

据不完全统计,仅2019年到重庆来取景拍摄的影视剧组就超过200个。高峰时期,同时拍摄的影视剧多达十余部。从早年间的《疯狂的石头》,到《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和《火锅英雄》,乃至如今的《受益人》和《少年的你》等等,一部部大热的电影将重庆旖旎的城市风光向四面八方传播,重庆成为了越来越多的影视剧取景拍摄的地方。无独有偶,苹果公司连续三年的新年影片也是钟情这片热土,《三分钟》、《一个桶》,还有如今的《女儿》,无论中外导演,三次都不约而同把目光聚焦在了重庆。

宋泯锂说,2018年、2019年外地剧组来重庆拍片这种现象似乎成了一个井喷的状态。因为长期协助外地影视公司进行拍摄,宋泯锂他们团队的业务也在成倍增长。在他眼中,上镜率最高的地方不是洪崖洞和解放碑这些游客们耳熟能详的地方,而是像白象街这种生活气息浓厚的街巷。他说,因为到重庆来拍摄的影视剧,一般都是比较接地气的风格,因此摄制组往往会避开那些看起来繁华和热门的景点,而选择像白象街、双碑、井口等这些市井气息比较浓厚的地方。

作为一名影视制作人,宋泯锂说,他非常希望这些外地剧组能来重庆拍片,因为它能带来整个市场的繁荣,也能让重庆的影视从业者学到更专业的东西;而作为一个重庆人,他说自己会觉得特别自豪,不管走到哪里,都能看到重庆出现在那些影视剧里,把重庆的美传播到全世界。

第1眼记者 靳中凯 曾石 陈善培 李佳卓 连新民

原标题:重庆上镜率最高的地方是哪里 听《女儿》幕后制作团队给你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