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边游园闯关一边领礼品 这样学垃圾分类当然有趣了
01-15 17:31: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打碎的花瓶是什么垃圾?”“喝过的牛奶盒该扔到哪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都掌握了吗?”今(15)日,一场既有趣又能长知识的迎新游园会在江北观音桥商圈举行。游园与垃圾分类相结合的形式,吸引了大量市民踊跃参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游园会上,不少穿着绿色背心的工作人员正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讲解相关知识。现场还设有回收区,市民在此投放可回收物垃圾可以直接现场现金交易。

游园场内,最受欢迎的就是各种互动游戏了。现场设置了轮盘有奖知识问答、跳棋大作战、扫雷等多种游戏,参与市民只要正确完成游戏,就能获得一包以厨余垃圾为原料制作的有机肥料。

“这次我第一次参加垃圾分类的游园活动,又好耍又学到了知识。”家住华新街、今年75岁的龙大爷说,这次游园让他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原来我们吃饭剩下的垃圾还能做成高级肥料,垃圾分类确实好处多。”

活动主办方江北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游园活动不仅限于观音桥商圈,也在其他街镇所辖范围内的60个社区同步开展,“通过此次活动,让全区居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好习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